李春城被曝砸錢買官任內瘋狂賣官

發表:2012-12-13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是中共18大後第一位出事的副省級高官,也是繼2006年四川前副省長李達昌落馬後的四川第二位副省級幹部。現任四川成都市金牛區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的申勇爆料指李春城花巨資買官,上任後又瘋狂賣官,用人標準變成「任人唯錢」。

據法治週末報導,本月2日晚,李春城被中紀委帶走。6日上午,申勇在其實名認證的「人民警察申勇」的微博連續多次公開發帖稱,李春城在上世紀90年代初就多次向曾任黑龍江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部長、省委副書記的韓桂芝行賄數萬元,並得到其一路提拔。

申勇還稱,「李拆城」(即李春城)花巨額資金買官,必然要以高價賣官方式來變本加厲地收回投資才符合市場經濟規律,特別是李2003年任成都市市委書記以後瘋狂賣官,全市廣大幹部越來越感到任人唯賢的用人標準變成了「任人唯錢」!導致成都刮起買官賣官之風。

申勇表示,2004年起,他曾以信函、電子郵件等多種方式向中央實名舉報,因舉報還曾被恐嚇和「綁架」過。

報導稱,根據民間流傳的多種版本,李春城可能涉案多起,被稱「貪腐數十億」,「涉十大要案」,如「成都一環路、二環路跨線立交橋和下穿隧洞工程」、「鳥巢(原成都市政府新辦公大樓)建設及裝修工程」等。據統計,李春城被懷疑涉及的問題多與土地、工程建設、拆遷等有關。

申勇並透露,李春城還涉及到「命案」。據瞭解,申勇所說的「命案應是指2009年年底金牛區天回鎮金華村一「被強制拆遷戶」唐福珍見阻攔拆遷無望,憤而「自焚」的事件。

據報導,除了貪腐傳聞,李春城備受詬病的還有「不尊重老人」。知情人士透露,2009年,曾有老幹部看到成都市財政收入近千億而大吃一驚,還就此向李春城當面詢問,李沒有回答,其隨行的人員回答是「賣地所得」,還告訴老幹部「要多看報」。知情人士透露,除一些離退休老幹部對李春城不滿外,一些現任高官對李的作風也是頗有微詞。

據稱,目前除已被公開的實名舉報者申勇外,另外還有相當級別的官員。有網民評論,李春城的問題由來已久,而舉報也是「源遠流長」。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