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穿得太厚被舉報懷孕 流產謠言滿天飛(圖)

發表:2012-12-13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漫畫/陳琮元

「我穿得是厚了點,但怎麼就成了懷孕,最後還傳出流產的謠言呢?」今天上午,長沙理工大學大四學生希希(化名)說起自己幾天前的遭遇,仍在感嘆「太囧了」!更慘的是,她還被老師舉報到學校計生辦,接受調查後才得以真相大白。

事件

穿著臃腫被誤當懷孕

「金盆嶺校區西苑食堂飯卡充值處右邊窗口的女士,請您向我公開賠禮道歉,還我名譽權!我上個月27日做了直腸手術,昨天才出院回校,今天去充飯卡,因為傷口很痛,不得不摀住腰慢慢走,穿的羽絨服鼓鼓的,結果被舉報說我懷孕了,並鬧到我的學院,我被查了一下午!請賠禮道歉!」6日晚8點,女大學生希希在實名認證的新浪微博上發帖訴說自己的遭遇。

7日上午,記者聯繫上了希希,身體虛弱的她向記者講述了當時的經過。「我發現飯卡餘額不足,便去充值。充值點的一名女工作人員拿著卡看了老半天,還抬頭看著我,我還以為是卡有什麼問題。」

隨後,希希因為有事去了學工辦,無意間聽到學工辦老師講電話的內容。「老師說有人舉報我,說我懷孕了!」希希得知,舉報人正是之前在充值點遇到的那名女工作人員。

緊接著,學校計生辦以「沒有辦理懷孕登記」為由找到了希希。「他們說,舉報的人講我肚子大得已經無法走路,要求對我進行調查。不過,在確認我沒有懷孕後便離開了。」希希以為事情已經過去,但接下來的事情才是讓她最難堪的。

「後來,我朋友去食堂吃飯,聽到有人在議論說某某院的誰誰誰做流產手術了,他們說的人就是我。」說到這裡,希希委屈地哽咽起來。她說自己和對方沒有恩怨,甚至連長啥樣都忘了,不知道對方為什麼要這樣詆毀自己。「我連男朋友都沒有,怎麼可能懷孕?怎麼可能流產?」

說法

誤傳對學生是種傷害

短短一天時間內,被說成懷孕,之後又演變成流產,這對一個未婚女孩來說,傷害可想而知。

希希所在的文法學院周書記對記者說:「確有此事,當時就是我接到的調查電話,我還解釋說,希希這孩子特別優秀,這樣的事情不可能發生在她的身上。」周書記認為,老師和學校工作人員應該關心學生,如果發現問題也應該舉報,但可以更人性化一點。「充值點工作人員的做法欠妥,她可以私下表示關心,也可以向相關部門反映,但不應該在沒有落實的情況下傳播,這對學生來說是種傷害。」

進展

當事人已道歉

隨後,希希和輔導老師一起來到學校充值點,一名負責人表示,當事工作人員已經請假,她向希希表示了歉意。

希希說:「事情過去就算了,既然她道了歉,我就原諒。希望以後大家能多一些理解和溝通,避免不必要的誤會。」

囧事鏈接

微胖女乘車尷尬「被讓座」

烏魯木齊某網路論壇,一篇名為《我被讓座了,糾結!》的帖子引起不少網友跟帖。發帖人說,由於自己體形偏胖,在公交車上被人誤認為是孕婦。「有一次我乘坐公交車,突然有一個小夥子把我當成了孕婦,給我讓座。我實在不好意思,不知道要和那個讓座的小夥子解釋什麼,糾結了一番後,還是坐下了。」

孕婦「不顯懷」未讓座遭人罵

同樣是坐公交車,也有真孕婦被人誤會的。成都網友「年輕孕婦」講述:上車後,看到公交車上的優待座就坐了上去,哪知剛坐了一站距離,背後就有一個男子的罵聲響起,「年輕孕婦」仔細聽,原來是在罵自己。罵人的是一名老年男子,罵「年輕孕婦」沒有給他讓座。當事人既委屈又有些哭笑不得:優待座本來就是老弱病殘孕專座,自己只是不太顯懷,坐在這裡完全有道理,為什麼被人罵?

原標題:大四女生只因穿得太厚被老師舉報懷孕 流產謠言滿天飛

来源:華聲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