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小兒墜16樓 竟奇蹟生還(組圖)

發表:2012-12-13 1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石橋鋪,俊俊墜樓處(畫圈處)。


花壇裡的樹木被壓得多處折斷

全身多處骨折,顱腦損傷,經搶救暫時脫離危險  

墜樓原因成謎

一個4歲的男孩從16樓摔到3樓平臺,居然能存活。昨日凌晨,家住石橋鋪馨夢園小區的俊俊(化名)從16樓家中窗戶墜到3樓平臺花壇中,經搶救奇蹟般地活了下來。他是怎麼摔下樓的?又是什麼阻擋救了他?人們在慶幸之餘也感謎團重重。

半夜醒來兒子不見了

昨天中午,重醫附屬兒童醫院燒傷整形科病房裡,俊俊在經過12小時的搶救後,情況暫時有所好轉。望著躺在病床上的兒子,年輕的父母坐在床邊不知該如何是好,淚水不停地從眼角流出。

記者看到躺在床上的俊俊,額頭包紮的紗布已被血染成了紅色,不停地發出呻吟,臉頰上有七八道被刮傷的痕跡。

俊俊身旁的母親張女士說,孩子頭晚在客廳玩耍,後來就在沙發上睡著了,看孩子睡得很香,她就沒有喊醒他,就讓他在沙發上睡。隨後,她和丈夫回到臥室休息。昨日凌晨3點,當她起床上廁所時,發現兒子已經不在沙發上了,臥室裡也沒人。再看看防盜門是反鎖著的,兒子沒有鑰匙不可能開門出去。

在樓下花臺發現兒子

張女士馬上叫醒丈夫,兩人開燈把家裡裡外外找了幾遍後,張女士看到客廳的窗戶大開著,「兒子不會是摔下樓了吧?」張女士和丈夫急忙往樓下跑去。

很快,張女士和老公在小區3樓平台上發現了渾身是血、不省人事的兒子俊俊。張女士差點暈過去,俊俊的父親趕緊開車把兒子送往重醫附屬兒童醫院。此時已經是凌晨4點過,從發現兒子不見到找到兒子已過去了近1個小時。昨天下午,張女士夫婦守在手術室外焦急地等待,她推測兒子可能是在凌晨兩點左右摔下樓的,其他的則不願多說。

醫生稱能活下是奇蹟

昨天下午兩點左右,俊俊的主治醫生燒傷整形科主任醫師傅躍先說,俊俊昨天被送到醫院時渾身是血,全身冰涼,血壓較高,心率較快,呈休克狀態。隨即,醫生對其進行了一系列搶救,並且立即召集骨科、神經外科、胸心外科、肝膽外科和燒傷整形科的醫生一起進行會診,全力挽救俊俊的生命。

傅躍先說,經檢查,發現俊俊因從高處墜落導致失血性休克,全身多處骨折,其中包括右股骨粉碎性骨折、右側脛腓骨多發性骨折、額部粉碎性骨折、右側尺骨橈骨多發性骨折等。另外,俊俊全身還有多處皮膚軟組織挫裂傷、肺挫傷伴氣胸、閉合性腹部損傷、顱腦損傷。

經過近12個小時的搶救,俊俊的生命體征已經恢復平穩,骨折也已初步固定。昨日下午5點,俊俊被推進兒童醫院手術室。

傅躍先說,從如此高的樓層摔下還能生還,相當少見,他推測俊俊摔下的過程中肯定遇到有障礙物阻擋,否則存活機率十分渺小。

縱深

落點為何有4米遠?小樹枝能緩衝?

俊俊是如何從16樓摔下來的呢?又是什麼東西的阻擋救了他的命呢?帶著這些問題,記者來到了俊俊居住的石橋鋪馨夢園小區進行了走訪。

謎團一:

小孩怎麼翻過1米多高的窗?

據瞭解,張女士家中的窗臺高度至少在1米以上,年僅4歲的俊俊是如何翻出比自己高出許多的窗戶的呢?

昨日下午,記者在馨夢園小區發現,該小區是3個單位聯排的高樓,最高的樓層為19樓。而樓房下1至3樓為商用房。同時,在樓房3樓處,距離樓房 4米左右的前方是一個空中花園,花園與樓房中間有一個走廊連接。在保安陳某指引下,記者來到俊俊墜地的花臺處。抬頭往上看,16樓客廳的窗戶大開著。

俊俊的媽媽表示,兒子平時並不是很調皮,也不會到處亂爬。

謎團二:

落點怎麼會距樓有近4米遠?

記者在俊俊墜地的花壇處看見,花壇有50多厘米高,周邊全是貼的瓷磚,而花壇外面就是硬邦邦的水泥地。在花壇旁還能看見有一大塊血跡,花壇裡的樹木也被從天而降的俊俊壓得多處折斷,並且小樹旁邊的泥土有一個深約3厘米的坑,這應該就是俊俊的著地點。

根據記者目測,牆邊距花臺約有4米寬。如果俊俊是不小心摔下來的,肯定會直接摔在一樓的水泥地上,但孩子卻摔在了花壇裡。保安陳某表示,孩子應該是使勁從窗邊蹬跳或者有什麼外力,才會出現拋弧線墜落,掉落在距離樓房4米外的花壇裡。

謎團三:

1米高的小樹能有多大緩衝?

讓記者震驚的是,房屋周圍根本沒有很大的樹木,花壇裡只有幾株約1米高的灌木。記者仰起頭觀察,俊俊居住的樓下幾家窗戶下安有塑料雨棚,但都完好無損,沒有絲毫被碰撞的痕跡。難道就是小樹的阻擋救了俊俊嗎?

謎團四:

睡前脫了衣咋墜地時穿著衣?

張女士回憶,兒子前晚在沙發上睡覺時應該是脫了衣服的,可在樓下花壇中發現兒子時,他卻穿著外衣。記者昨日在樓下花壇俊俊墜點附近找到了一隻黃色的小鞋子,和4歲的孩子鞋碼相符。

来源:重慶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