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突然放衛星令各國情報機構難堪(組圖)

發表:2012-12-13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朝鮮突然放衛星令各國情報機構難堪


日本防衛大臣森本敏承認對發射出乎預料

朝鮮在星期三(12月12日)使用「銀河3號」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光明星3號」衛星,令整個國際社會感到驚訝,再次顯示了自己神秘莫測的特徵。

朝鮮最初宣布將在12月10日至22日期間發射「光明星3號」衛星,但在本星期一表示由於運載火箭一級發動機存在技術缺陷,需要把發射時間推遲到12月29日以前。

韓國媒體隨後在星期二(12月11日)引述韓國軍方消息來源的話說,衛星圖像顯示朝鮮技術人員從發射台上拆除了整個運載火箭,表明朝鮮將會長時間推遲發射,而不僅僅是推遲到12月29日以前。

朝鮮方面有關推遲發射的聲明,韓國媒體有關火箭從發射台上拆除的報導,以及目前的嚴寒天氣條件,這些因素促使一些人猜測朝鮮可能會完全撤消發射計畫。

就在「銀河3號」運載火箭點火升空前幾個小時,有聲望的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美韓研究所還聲稱衛星圖像顯示朝鮮的發射將會推遲10天。

蒙在鼓裡

但是,朝鮮在最初確定的發射窗口內成功發射了「光明星3號」衛星,這個時間也搶在了12月17日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去世一週年的日子之前。

朝鮮突然發射衛星的行動讓韓國情報部門受到了更多的批評。在去年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去世之後,朝鮮在宣布他的死訊前保守了兩天秘密,韓國情報機關當時也被蒙在鼓裡。

日本政府也由於自己在朝鮮這次發射衛星之前缺乏情報判斷而感到難堪。日本防衛大臣森本敏在星期三的記者會上承認,日本政府曾經確認了有關朝鮮從發射台上拆除火箭的情報。

在韓國的一位朝鮮問題專家表示,僅僅通過衛星圖像猜測朝鮮衛星發射場的狀況是非常困難的,但國際社會除此之外別無選擇。

這位專家還表示,朝鮮是全世界同外界最為隔絕的國家。只要朝鮮在國際上的孤立狀況不改變,國際社會未來還會不斷地經歷類似的驚訝。


BBC:國際社會對朝鮮發射火箭紛紛表態


韓國民眾在首都首爾街頭觀看朝鮮發射衛星火箭的電視報導。

對朝鮮發射「搭載衛星火箭」,聯合國、韓國、美國、日本紛紛作出反應和表態。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辦公室的發言人說「這是明顯地違反了安理會1874號決議,該決議要求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不得以彈道導彈技術進行任何的發射行動」。

韓國外長金星煥說「朝鮮屢次不顧國際社會取消發射火箭的警告和要求,韓國政府和國際社會對此強烈地譴責」。

金星煥警告說朝鮮發射火箭,就必須承擔今年4月聯合國安理會主席聲明中所列的後果。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則是嚴厲指責朝鮮的做法稱「雖然被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的禁止,朝鮮今天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發射火箭)是高度威脅地區安全的行為」。

該發言人說朝鮮的做法「直接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1718號和1874號決議案、牴觸了朝鮮的國際義務並且破壞了全球不擴散核計術機制」。

除了再次指責朝鮮不負責任之外,美國並重申對區域盟友的安全責任,而且強調將會加強與區域盟友和夥伴的緊密協調。

日本官房長官籐村修形容朝鮮發射火箭是「極為遺憾」,他表示雖然曾經多次呼籲朝鮮克制,但是朝鮮仍然發射了火箭。

對此,日本除了「極為遺憾」之外,籐村修說「我國無法容忍此事,我國向朝鮮強烈地抗議」。

俄國外交部則是表示「朝鮮所進行的新一次火箭發射,違背了俄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的意見,令我們深為遺憾」。

英國外長黑格則說「強烈譴責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今天所做的衛星發射」,他說「朝鮮選擇將發射(火箭)置於改善人民生活之前這一事實令我感到哀痛」,黑格並表示將召見朝鮮駐英大使到外交部。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