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使北京難堪(組圖)

發表:2012-12-13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發射衛星試驗招致國際社會激烈抨擊。德語媒體注意到了朝鮮碩果僅存的重要盟友—中國的反應。《南德意志報》相信,我行我素的朝鮮此次讓中國大為難堪。《法蘭克福匯報》強調,北京對朝鮮此舉表示了「強烈遺憾」。

週四(12月13日)一期的《南德意志報》在一篇評論文章中強調,金正恩此舉尤其冒犯了北京:

「金不僅是在遊樂園坐旋轉木馬,而且是在同所有各方玩過山車。此次尤其是耍弄了期待他實行開放政策的中國。對中國的新領導層來說,此次試驗的確是來得早了些,北京不能現在就同這個兄弟國家決裂,或至少對之採取嚴厲一些的措施,在此之前,北京的領袖團隊還需先建立起來。

「金實行了開放—不過,是按照他的條件。對地區而言,此次運載火箭的發射帶來多重解讀:藉助火箭燃料,朝鮮介入了日本和韓國的內政。日韓兩國將進行大選。毫無疑問,朝鮮的這位掌權人寧要緩和政策的堅定反對者當鄰居而不要和解政策的朋友。火箭的發射將在選舉中幫助日本國內的保守勢力。

「所有那些對和平安全政策的未來性質琢磨不透的人也由此得到了答案。現已完全清楚:中國在擴大軍備、日本拋棄其防禦型防衛政策、菲律賓支持日本的做法、美國將地面部隊和艦隊向西邊轉移—太平洋將成為地緣戰略的軍力集結場所。即使朝鮮目前還沒有能用於實戰的核武器,還沒有能力將核彈頭裝上導彈,但金正恩正逐步接近一個大目標:他的國家可能很快就會有能力將最危險的武器同最危險的運載工具結合起來。」

《南德意志報》的評論文章強調,無論怎麼看,北京是解決朝鮮問題的關鍵所在:

「金正恩或許可以享受瞬間勝利的快感。他牽著世界的鼻子走了一圈,此外,他還把朝鮮的不可預見性推向了極致。他一邊開放,一邊威脅。人們可以在平壤的街頭讚嘆新的寬鬆氣氛。然而,這一寬鬆氣氛的後面是一種新的政治的堅定性。……

「因為朝鮮一無所有,所以,考慮對之實施新制裁或制定無用的聯合國決議,實屬白費功夫。解決問題的槓桿現在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明顯地置於北京手中。誰若想孤立金(正恩),誰就必須強迫中國站在自己的一邊。目前機會正合適。北京也對太平洋諸強的失控軍備競賽不感興趣」。

中國不快

《法蘭克福匯報》同一天發表一篇文章稱朝鮮的行為極具挑釁意味,並這樣報導了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的反應:

「朝鮮週三發射遠程運載火箭招致國際社會激烈抨擊:美國稱之為一次極大的挑釁行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稱它是對聯合國決議的明確違反;聯邦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對之發出強烈抨擊;中國和俄羅斯表示遺憾。……

「朝鮮目前僅有的盟友—中華人民共和國表示了不快。中國外交部稱,中方對朝鮮方面不顧國際社會的憂慮執意發射運載火箭感到遺憾。(中國外交部稱,)朝鮮擁有和平利用空間的權利,但必須遵守聯合國決議中的相關規定。中國要求通過對話達到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所有各方都應保持冷靜。」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