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 剖腹產給寶寶的5大傷害(圖)

發表:2012-12-14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準媽媽臨盆前選擇分娩方式的時候,都會義無反顧地選擇剖腹產。究其原因,都是怕痛。其實順產是「先苦後甜」,剖腹產是「先甜後苦」,因為剖腹產寶寶,有可能會患上新生兒感染。準媽媽們往往過多考慮分娩的痛苦,卻忽略了剖腹產可能對寶寶造成一系列長遠的影響。

現在選擇剖腹產的準媽媽明顯增多。準媽媽選擇剖腹的理由多是怕痛,怕影響身材,怕沒有力氣生,更多的是怕寶寶屬相時辰不好。不少準媽媽遠沒到預產期,就希望能安排個「黃道吉日」剖腹生寶寶。準媽媽們有否想過卻剖腹產可能對寶寶造成一系列長遠的影響?

孕媽剖腹生寶寶容易患這5種病

剖腹產的寶寶免疫力更低

有研究指出,順產分娩的男寶寶與女寶寶免疫力差別不大。但是與順產分娩相比,剖腹產新生兒的免疫力及抗感染能力相對較差。

剖腹產寶寶易患小兒多動症

很多小兒多動症的孩子,剖腹產出生佔了絕大多數。剖腹產因產道的改變,使孩子降臨人世時的「環境」變化,正常產道生產過程帶來的神經接觸等感覺破壞,從而使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易得多動等神經精神疾病。

患上這種病的孩子平時「壞習慣」很多,時不時眨眼睛、聳肩。此外讀書不投入,上課時愛擅自說話,雖然智商不低,但成績並不好。這容易令父母大傷腦筋,夫甚至影響夫妻感情。

因此,孕媽媽慎重選擇分娩方式,不要盲目選擇剖腹產,同時還要正確對待多動症孩子,抓緊治療,理解「環習慣」,多動症狀—般能改變。通過對順產分娩和剖腹產分娩的新生兒臍靜脈血補體含量進行比較,其中,順產分娩組新生兒臍血免疫球蛋白含量明顯高於剖宮產的,原因是順產分娩新生兒的免疫球蛋白是在臨產時,尤其是通過產道時,由於受到宮縮的擠壓而從母體獲得。

由此看來,剖腹產可降低新生兒免疫力及抗感染能力,增加新生兒感染的機會。因此小編建議,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準媽媽最好自然分娩,這樣更有利於新生兒健康。

另外,同樣是剖腹產,男寶寶比女寶寶的免疫力更容易下降。醫學專家解釋說,控制免疫球蛋白合成的基因(主要用於增加人體免疫力),位於人體X染色體中,而女性的這種染色體比男性要多一個,因此,剖腹產女寶寶的免疫力比男寶寶強。

剖腹產令「濕肺症」寶寶增多

近幾年,因患上「濕肺症」而入住醫院的新生寶寶不斷增加。而大部分患有「濕肺症」的新生寶寶都是經剖腹產出生的。其實,孕媽媽未經陣痛而剖腹分娩,或過早出生的寶寶均有較高風險患上嚴重濕肺症。

另外,寶寶出生前需要一定准備時間,讓肺部有足夠條件吸收部分肺內胎水。而母體子宮收縮及經陰道出生可助嬰孩把肺部積水擠壓出肺外。

建議孕媽媽一定要剖腹產分娩寶寶的話,最好在懷孕9個月以上才進行手術。大部分懷孕35週以上胎寶寶的肺部發展雖已成熟,但在懷孕37週進行剖腹產仍是太早。當胎寶寶未足月(即懷孕少於37週)又需剖腹生產,便可考慮向母親注射類固醇,對胎寶寶無影響之餘,又可減低胎寶寶患濕肺症的風險,但需注意平衡孕媽媽的藥物風險。

其實,孕媽媽最好選擇順產分娩,避免個人喜好或便捷而剖腹產子。否則,這將影響嬰兒健康。

剖腹產麻醉對胎寶寶的影響

接受剖腹產進行分娩的準媽媽幾乎要在手術中進行麻醉。但是幾乎所有的麻醉藥及鎮痛藥對中樞系統都有抑製作用,都較易通過胎盤屏障而進入胎寶寶體內。

而麻醉藥物會通過兩種方式對胎寶寶產生影響,即直接抑製胎兒呼吸、循環中樞,或通過抑制母體呼吸循環而間接對胎兒產生影響。過量的麻醉藥或手術中媽媽出現了因呼吸抑制的低氧血症,都會影響寶寶的氧氣供應和代謝廢物的排出,直接威脅著胎寶寶的生命安全。

在正常情況下,剖腹產畢竟也是一個手術,對媽媽身體的損害遠遠大於順產分娩,並且會延遲媽媽產後的哺乳及復原。分娩和懷孕一樣是女人很正常、自然的經歷。

準媽媽們應該相信自然的力量和自己的潛力,堅定順產分娩的信心。

剖腹產寶寶容易患感統失調

所謂感統失調,就是孩子想的和做的不是一回事,他的思維往往無法約束自己的行為,而剖腹產確實是導致孩子感統失調的一個原因。

胎寶寶在母體的一舉一動和其未來的命運息息相關,胎寶寶在母體產道的正常生產過程,同時也是第一次大腦和身體相互協調的撫觸機會,而剖腹產就剝奪了孩子最先感覺統合鍛練的權利。

如果寶寶患上感統失調,再加上後天不科學的嬰幼兒教育,將來寶寶長大後很容易在學習和行動上有障礙,甚至因為學習成績不良,被誤認為有智力發育障礙的孩子。

而且,一旦患上感統失調,一般的檢查是很難發現的,因此會很難及時對他們進行恢復治療,由此造成孩子們身體反應嚴重異常,知覺機能和注意力障礙,進一步影響孩子自覺能力和自尊心。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