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情侶必須去的十大旅遊景點(組圖)

發表:2012-12-14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麗江——追尋一米陽光的傳說

清冷的玉龍雪山頂上,終年雲霧繚繞,即使是在最晴朗的天氣,陽光也很難穿透雲層,傳說每年秋分是日月交合同輝同映的日子,只有在特別偶然的時刻,才能看到有一米長的陽光照在山頂,而被這道陽光照耀到的人就能擁有一世不變的愛情。也許,這一瞬間的奇蹟很多人一生也無緣得見,但麗江古城的美卻是真實可感的。

麗江是一個適合消磨時光的地方,利用一段閑暇,帶著自己的戀人來這裡小住些時日,在小旅館的露台上相擁著看雪山環抱,牽手漫步四方街享受夏日午後慵懶的陽光,時光在不經意間柔軟而逝,所謂神仙眷侶的生活也不過如此。


2、峨眉山——鎖住愛情的銅鎖

峨眉山的上榜理由,除了名動天下的四大奇觀「雲海、日出、佛光、聖燈」之外,更因為在峨眉金頂,有一處不為人所熟知,卻新穎別緻的「同心鎖」棧道。

從雷坪洞前往金頂的纜車上行,約摸五分鐘,再通過一個長長的台階,便可以到達金頂。在登頂台階的扶手邊,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欄杆上那密密麻麻的鐫刻了無數情侶名字的同心鎖,這構成了峨眉山另一到獨特的風景線。

據說,只要將鎖鎖上之後,把鑰匙決絕的擲入旁邊的萬丈深淵,便可「情定終身,永不分離」。有趣的是,許多同心鎖原本沒有鑰匙眼,這表示一旦訂情,就無退路。當然,這只是一種美好的心願,一把小銅鎖可絕對沒有鎖住一份因緣的能耐。可是,面對愛情,我們都有著美好的憧憬,峨眉山的同心鎖,便能見證這一份深情與忠貞。


3、西湖——糾纏千年的愛戀

中國古典最淒美的愛情大都發生在杭州,這樣一個本身就充滿了詩意的城市由於西湖的存在成為了許多戀人心中難解的結。究竟是因為西湖的美景,惹出了世間男女的痴纏還是因為人世風月,使得西湖歷經千年依然嫵媚依然,答案的本身已經不重要,只有這片漣漪的湖水,沉默著見證了無數次愛的際遇。長橋的十八里相送,許白二人的斷橋重逢,在悠遠的傳說中,隱藏著西湖美麗的全部秘密。

和自己心愛的人泛舟西湖,相信在這個浮躁的時代,你能體驗到一份久違了的古典美感與真情。


4、珠海——情侶路上緣定今生

這個城市,四季都有盛開的鮮花,有清新的空氣,有恬靜的生活,還有一片屬於情侶的海濱,你是否願意讓愛在這裡綻放?一條海濱「情侶路」當然不足以勾勒珠海——這座既古樸又稚拙,既溫情又躁動的城市,但她完全可以作為這個浪漫城市的標記。

珠海的「情侶路」很長,車未入珠海市區,沿海的路就可以算是情侶路了——情人拍拖談情的路,當然是越長越好。夜色朦朧,溫馨細語,漫步在夜色下的情侶路上,聽著「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諾言,夫復何求?


5、西藏——愛情盛放在高原天空下

你可以不理解為什麼齊秦一直希望在西藏舉行婚禮,你也可以不相信一個人一輩子必須去一次西藏的說法。可是當你們牽著手,看到路上跪拜生欽朗扎山的有著最純真笑容的信徒,當你們看到仁措湖的清明透徹和無邊無際,難道不會有一種最真的浪漫和一種聖潔的甜蜜?在最純淨的高原天空下,人的靈魂會得到的淨化,也許,只有擁有一如孩童般簡單和純粹的內心,才能真正體會到愛情的本質。


6、張家界——讓感情全身心與自然交融

融於自然美景中,不知不覺增進了彼此的感情。

穿行於深壑幽谷之中,蜿蜒跌宕於林海蒼翠之間。兩旁千峰聳立,高入雲霄;溪旁樹木繁茂,濃蔭蔽日。被遊客喻為「情人旅遊線」。


7、陽朔——只羨鴛鴦不羨仙

自助旅遊的熱線,適合愛獨立的情侶;是黃金週的大熱之選,可能會出現遊客過多殺風景的情況。隨處可見的倒影成趣的山水,清澈的江水一望見底,沿岸的青草上隨性點綴著牛兒和魚鷹,坐上四五個竹竿拼成的竹排隨江漂流,江底的魚兒低頭可見,如至仙境……此生若居此山水之間,但有何求。

美麗的漓江,似少女揮舞著的青羅玉帶,從西街的東面飄飄而過,東嶺朝霞、書僮獨秀、龍頭山、西郎山、馬鞍山、碧蓮峰似萬朵蓮花簇擁著這條古香古色的街道。


8、鳳凰古城——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鳳凰風景秀麗,東嶺迎暉、南華疊翠、奇峰挺秀、溪橋夜月、龍潭漁火、梵閣回濤、山寺晨鐘、蘭徑樵歌並稱鳳凰八大景。清亮的沱江水、翠綠的南華山、成排的吊腳樓、古樸的石板街、雄壯的「天下第一大石橋」、溶洞景王「奇梁洞」與中國南方長城、黃絲橋石頭城、熊希齡故居、沈從文故居、虹橋風雨樓以及濃厚的民俗風情等構成一幅天人合一的風景畫,一道自然和人文相互交融的獨特旅遊景觀。是湖南省著名的風景名勝區,有「中國最美麗的小城」之譽。


9、九寨溝——平平淡淡才是真

冬游九寨溝感覺很奇妙,適合老夫老妻式的情侶;周邊還有很多美景,要遊遍恐怕花費不小。

如在冬季至此,一邊泡溫泉一邊賞雪山,在熱呼呼的天然溫泉裡欣賞雪花漫天飛舞的奇景,何其浪漫。


10、蜈支洲島——我的世界只有你

浪漫的海南熱島,適宜愛尋刺激的情侶;是黃金週的大熱之選,可能會出現遊客過多煞風景的情況

。 如果有一天你想和你的情人一起從人群中失蹤,獨享一下甜蜜的二人世界,那麼海南的蜈支洲島最合適。住在竹子和芭蕉葉搭建的小屋裡,觀海、賞月、聽濤。想冒點險?島上有神秘洞穴等著你呢。這個島好像是專門為情侶準備的。

来源: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