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一巴掌 公安副局長當場尿失禁

發表:2012-12-14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在位時迫害5千多名警察,一些高階警官因為被歸類為原公安頭子文強一派遭惡整。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彭長健就遭到王立軍掌噼當場尿失禁。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多名警方內部人士透露,2009年9月4日,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彭長健涉嫌充當黑社會保護傘,被專案組從市公安局會議現場帶走時,王立軍一腳踹向彭的膝蓋將其踹倒在地,彭爬起來時,王揮掌噼向彭的天靈蓋,彭長健當場小便失禁。

3個工作組專案調查

目前重慶警方正在低調啟動內部糾錯和平反機制,該項工作自何挺局長上任以來開展,共設立3個工作組,抽調了20多名民警,由一位副廳級的副巡視員牽頭,主要是處理對王立軍任內遭遇不公正對待警察的來訪來函,進行專案調研與約談當事人。
文匯網說,一些在王立軍治下機構改革中被調整崗位的警察已經恢復原職,「區縣上來的沒有動,但從市直機關下去區縣的很多已經回來了。」曾做過王立軍祕書的辛建威稱,何挺局長曾在一次警察平反工作會議上,用「潤物無聲、踏雪無痕」八字來形容此項工作。

彭長健於2010年經公開宣判,以受賄罪、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數罪並罰,被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財產50萬元(人民幣,下同),追繳其受賄所得471萬元與不能說明來源的巨額財產。
彭長健因在2001年前後抓捕悍匪張君過程中嶄露頭角,得到時任重慶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文強的賞識。2008年6月,王立軍空降重慶,接替文強擔任公安局常務副局長後,一度遭到彭長健的抵制,害得王的工作難以貫徹下去,王立軍對彭極不滿意。

遭迫害警察自述經歷

在重慶打黑中,各類「黑老大」受審入獄的同時,成百上千的重慶警察,也遭整肅。南都報導,當57歲的周文召(化名)蜷坐在沙發上講述過去3年的遭遇時,深灰的面容與愁苦的表情糾纏在一起,讓人很難相信他是一名從警超過30年的警察。周文召2010年1月4日因「非法持有彈藥罪」一審判3年。同年5月28日,重慶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終審裁定維持原判。周文召出獄後一直申訴至今。

周和文強友好被整

周家與文強兩家關係交好,是重慶市公安局眾人皆知的事實,文強兒子文伽昊至今仍稱周文召夫婦為乾爸乾媽。當文強在2009年8月6日被採取強制措施時,周文召也曾想過自己遲早要接受調查,只是沒有想到有後來的遭遇。

周文召稱他遭到了刑訊逼供。這也是幾乎所有重慶打黑親歷者對辦案機關的共同指控。專案組一直要周文召承認「與文強結夥作案」。

「在王立軍全面主持市局工作的3年中,第一年被處理的民警900多人,第二年為2900多人,第三年為1800多人,這些民警中有的被行政撤職、降職、勞教、雙指,還有被判刑。」一位重慶公安高層稱,儘管裡面有文強、彭長健等確實違法犯罪的警察,但在高壓的打黑態勢下,無疑存在一些冤假錯案和被無辜打擊處分的警察,「一些缺乏證據證明違法違紀的,已經恢復了職位。」

来源:旺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