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晶元技術 堪比超人透視能力(圖)

發表:2012-12-14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加州理工學院的最新研究,這種微晶元輻射出的兆赫波(T射線)能夠穿透固體材料而且不具備X射線的損傷效果。一種手持式掃瞄器能夠通過微晶元發現隱藏在塑料中的剃鬚刀片,或者能夠測量雞肉中的脂肪含量,這種能力一旦應用於大型設備的話更適合於機場的安全檢查。


這種微晶元或許有一天能夠使智能手機成為攜帶型家用掃瞄器

加利福尼亞理工大學的一位電氣工程師Ali Hajimiri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道:「將製造這種微晶元同樣的低成本和綜合回路技術應用於今天的手機和筆記本上,我們就能夠製造出接近其本身300倍速度運行的矽片。」這種超高速微晶元發出的兆赫信號比過去的發出方法強上千倍。它們的存在揭示了國土安全掃瞄器和癌症探測掃瞄器縮小到智能手機大小的的可能性。

加利福尼亞理工學院的團隊必須面對標準晶體管不能以兆赫頻率工作的事實。晶體管無法放大超過一定水平的信號,也就是吁在所謂的截止頻率。為瞭解決這個問題,研究人員們將許多晶體管組合到一起,以正確的頻率來放大全部信號。

這樣的T射線掃瞄技術未來也可能最終的目標是像《星際迷航》中的三度儀一樣複製醫療掃瞄。這種微晶元或許也將適用於將普通的智能手機向適用於家庭用戶及內科醫生的醫療設備的轉變。對於軍隊這種發出兆赫頻率的微晶元既能夠用於攜帶型安全掃瞄器又能用於士兵們能夠很容易就在戰場上鞋底啊的醫學掃瞄器。美國宇航局或許想要開發手持式醫學掃瞄器作為宇航員朝向火星這樣遙遠目標前進的部分技術。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