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新數據玩「過山車」說明什麼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2-12-15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日前,財政部網站公布「2012年11月份財政收支情況」,全國財政收入相較於10月的10444億元,11月的7871億元,顯示大幅度負增長。有分析人士解讀,像這樣前後數據波動太大,政府是不報導的。提出這些數據,可能是習近平為自己的工作做先期準備,讓中國人知道他接手的是個爛攤子。而諸多數據也可以看出老百姓是如何被盤剝的。

近日,財政部網站公布最新數據:11月份,全國財政收入7871億元。其中,中央本級收入3672億元,同比增長17.9%;地方本級收入4199億元,同比增長25.6%。雖然同比去年的稅收,都屬於增長,但比起10月,全國財政收入10444億元,11月的財政收入可以說是大幅度減少。中國問題分析人士高榮認為,這樣的幅度可以說是在玩「過山車」,顯示的就是中共政權崩潰的徵兆。

另有分析認為,數據波動太大,一般這樣的情況政府是不報導的。高榮認為,提出這些數據,可能是習近平為自己的工作做先期準備,讓中國人知道他接手的是個爛攤子。

這些數據可以看出中國經濟何種的問題?高榮分析:一、中國人是如何被貧窮的;二、中共政權崩潰的徵兆顯現。

中國人是如何被貧窮的

根據財政部數據,11月份個人所得稅同比增長26.6%,企業所得稅同比增長51.1%,扣除上下年企業所得稅退稅不可比因素後增長25%左右。其中,銀行企業所得稅增長約50%,工業企業所得稅增長8.9%。

高榮指出:每年國民的GDP增長不過10%,城市更少隻有8%(保八),可是稅收每年都以20%以上增長,全世界有這樣的政府嗎?有這樣的稅收,人民會不貧窮嗎?

而財政部數據中除了稅收收入6760億元,同比增長21.1%,還有一項地方非稅收入913億元,同比增加89億元,增長10.7%。

高榮特別指出,非稅收入,也就是各種費,這是其他國家所沒有的。這些非稅收入等同於財政收入,老百姓在那麼重的稅收下,還要繳所謂非稅收入,可以想見負擔多重。「在這樣沈重的壓迫和掠奪、剝削之下,中國人能不貧窮嗎?」「三十年來,中國人的工資收入沒有增長,雖然絕對值有增長,但是可支配的收入並沒有增長。這就足以說明中國人所受到的盤剝與掠奪、壓迫,這是中國人普遍貧窮的根本原因。」

崩潰的徵兆顯現

除了稅收減少,貿易稅收亦呈下降,尤其是證交稅可以說是大幅下滑。財政部數據11月份進口貨物增值稅、消費稅同比減少80億元,下降6.2%;關稅同比減少27億元,下降10.7%。當月一般貿易進口同比下降7.8%,出口退稅同比減少106億元,下降11%。證券交易印花稅同比下降41.2%。

高榮指出,這些數據顯示中共經濟賴以運行的兩條腿:外貿、投資拉動經濟,已經斷了或者說都瘸了。他說:「這三十年來,中共維持經濟運行就是兩條腿:一、外貿;二、投資拉動經濟。投資是政府用財政收入大規模的投資國內的基礎建設,建房子、修公路、搞鐵路等。而目前這兩條腿都斷了,或者說都瘸了。」

高榮認為,從出口退稅就可以看到外貿大幅萎縮。他指出,外貿出口對中共的經濟支撐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維持了大量勞動密集型的企業,讓中共能大規模的安排就業。因此,為了鼓勵企業出口,中共實行退稅政策,所採取的幾乎是免關稅的出口鼓勵政策。所以,出口退稅的規模直接反應中共外貿出口的現狀。從財政部的數據可以看出這下半年以來,尤其是11月份,外貿萎縮非常嚴重。

此外,證券交易稅大幅下降也看出經濟的窘迫。高榮認為,事實上從中國股市就可以直接反應出來:「四年來,中國股價指數從6千點直接跌至2千點,可以說股市已經成了一個殭屍股市,基本上沒有交投,反應出的就是股民對中國的證券市場已經是冷血、絕望了。」

除了這些數據,一些區政府的作法,也間接在證實各級政府的財政已經異常窘迫。高榮透露,就他所瞭解到的,一些省份的區政府都以福利的名義,大量的向公務員以高於銀行5%至10%的利率借錢。這說明地方政府是迫於非常緊迫的債務壓力,才會這麼做。因為,這麼做對整個金融市場是一個巨大的干擾,而上級政府為什麼不干預?因為各級政府都處在巨大的財政壓力下。「那些具體事情加上財政部的數據,就可以看出中國經濟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或者說崩潰已經開始來臨了。」

積重難返

面臨今天這個局面,高榮認為已經是積重難返。2012年12月初,西南財經大學中國家庭金融調查在京發布的報告顯示,2010年中國家庭的基尼係數為0.61,大大高於0.44的全球平均水平。高榮表示,此一數據遠遠超過社會動盪的警戒線。「中共政權一方面對老百姓進行無休止的盤剝與掠奪,另一方面是給其統治集團成員的巨額分紅,這個差距越拉越大,這必然造成相應的社會後果:不斷出現個案或群體事件,中共就只能更加依靠暴力機器來進行鎮壓,刺激群體事件更加增長、爆發,導致維穩經費超過軍費。」

高榮分析,造成基尼係數超過警戒線的原因在於中共政權從奪權的第一天開始就不允許老百姓富裕,因為老百姓越富裕就越有能量,所以讓老百姓貧窮,只為三餐溫飽而活,就沒有餘力從事與他對抗的活動。「中共是把全體中國人民視為敵人的,怎麼能讓敵人有比較強的財力呢。所以,很多時候中共寧可把錢燒掉或送掉,也絕不讓它落到中國人民的手中。民弱黨強。」

「而貪官腐敗就是從這樣的政策派生出來的,那些貪官的錢是中共給他的官僚統治集團成員的分紅,讓那些人無條件的配合中共。中共一旦瓦解,那麼那些好處也就都沒有了。貪官就是現在中共政權的主要支撐,這些分紅也就是中共對其擁護者的收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