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道明:影視多造假 話劇表演最質樸(組圖)

發表:2012-12-15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一級演員陳道明

話劇《喜劇的憂傷》之前在京津兩地上演時,形成了很火爆的局面。據悉,該劇將於明年1月22日至27日登陸南京。本月12日,導演徐昂攜主演陳道明、何冰現身南京站演出發布會。現場,陳道明談了話劇未老更未死。同時表示,相比電影電視中太多的造假,話劇舞臺才是最質樸的表演。     

話劇舞臺可看到最質樸表演藝術

行事一向低調的陳道明此次來南京同樣十分低調。發布會當天,他一身休閑打扮低著頭走進會場。一位記者誤以為是自己的同事,於是沖陳道明說:「帥哥你來啦。」陳道明笑答:「是啊,我來了。」等他坐上主席臺時,大家才發現:「天啊,這不是陳道明麼?」先行上演了搞笑一幕。

發布會上,在記者提問前,陳道明先問記者:「知道這個話劇的記者有多少,請舉手。」接著又問:「你們媒體看戲,票的來源都是哪裡的?」因為陳道明很清楚「話劇不是大眾文化消費的劇種」。他呼籲:「花800塊錢吃一頓挺好,但800的一場戲,也是食糧。而且這頓食糧能量更大。我一直希望觀眾們能明白這一點。」

陳道明坦言,儘管話劇市場目前不容樂觀,但通過排戲頻繁接觸院團,深感話劇還有生命力。尤其是《喜劇的憂傷》的火爆,足以證明話劇的潛力巨大。陳道明覺得:「有人說話劇已老,甚至說話劇已死。但我要說:話劇未老,話劇未死。相比電影電視中有太多的造假,只有話劇舞臺才能給大家最質樸的表演藝術。」 他表示現在電影造假的越來越多,就算髮展成5D電影,也取代不了舞臺,舞臺給人們最質樸的表演展示,這是影視不可能達到的。

正因為如此,陳道明承諾:「我已經有30年沒有出演話劇了,經歷過這出話劇的演出後,我還會持續演下去。」

口碑絕不是陳某人一人能爭來的

此前有人評論說,這部只有兩個演員的話劇的火爆完全是由於陳道明的個人魅力,但陳道明表示「絕不承認這一點」,他說:「我在這個行業走了40年明白了一個道理,就是各說各話,有的評論就讓它存在吧。電影還3D呢,新聞也可以3D,當然我的回答也是很3D的。戲劇的質量才是根本,這齣戲的口碑,絕不是陳某人一個人能製造出來的。」 他同時說: 「只要是好戲,沒有明星也會有觀眾,我覺得明星演話劇,不是絕對因素。」

《喜劇的憂傷》脫胎於《笑的大學》


何冰、陳道明出演話劇《喜劇的憂傷》

《喜劇的憂傷》改編自日本編劇三谷幸喜的作品《笑的大學》,講述了一個喜劇劇團編劇和一個毫無幽默細胞的劇本審查官,在劇本「通過」與「不通過」之間的鬥智鬥勇。陳道明飾演一名國民黨文化審查官,而何冰飾演劇團的編劇。

陳道明表示,選擇這樣一部高難度的喜劇,是因為話劇文本本身,以及搭檔何冰、導演徐昂構成了這部劇對自己的吸引力。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