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大哥想當官了(圖)

作者:知青大叔 發表:2012-12-15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故事發生在今天,但必須從2009年4月的博鰲論壇講起。

2009年4月18日「博鰲亞洲論壇」開幕。首度以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身份現身的成龍,就成為媒體輿論的焦點。新任國家級「副領導人」的香港藝人成龍(大哥)受邀談論「亞洲創意」。成龍在台上有感而發談到自由,忍不住批評臺灣政治,認為臺灣和香港一樣,都太自由所以很混亂。


臺灣民眾抗議成龍羞辱臺灣民主(看中國配圖)

國家級「副領導人」成龍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上面對外國傳媒問及有關電影審查及限制時表示:「現在自己對於到底自由好,還是不自由好感到很矛盾,因為太自由了,就會像臺灣和香港一樣,變得很混亂。」所以他慢慢覺得:「中國人還是需要被管的。」

在那年的「博鰲論壇」上,大哥的一片「真性情」可以說贏得了「滿堂彩」。大哥真真切切領教了一次炒作的威力,感到了另一種成功。

曾幾何時,大哥那名號就是聲威,那張臉就是票房。如今不知什麼原因不在美國撈了,回來「愛國」了。愛國又怎樣,藝人的存在靠的是票房啊!不知大哥有莫有「今時不同往日」的感覺。

時隔幾年,這些時大哥跟媒體的互動多了些,什麼《南方人物週刊》專訪啦,什麼《好報》專訪啦,接受《鳳凰衛視》記者的訪問啦,上《鳳凰衛視》的《鏘鏘三人行》欄目的節目啦等等。有什麼辦法呢?為自己的賀歲片《十二生俏》做宣傳嘛!不得已拿自己出來炒一番,大概也是受幾年前那次感覺效果不錯的啟發吧!

這幾個回合炒作下來,大哥又紅了,在香港又紅了,但只怕是《十二生俏》難紅。

成龍(大哥)接受《南方人物週刊》專訪時說:「香港已變成遊行之都,應該對遊行有所規管。香港要控制遊行,規定什麼不能遊行。」他也提到香港人不能罵中共的領導人。「港英時代不如現在自由,以前沒有這麼多遊行是因為‘英國人鎮壓得很厲害’。」

為了增加效果,成龍(大哥)選擇了香港的《鳳凰衛視》來借力。他對《鳳凰衛視》記者說:「是有一撥人在有計謀的攻擊我」。

鳳凰衛視的記者想幫大哥,就引導成龍:「你要不要參政、競選呀?」

成龍(大哥)率真地回答:「如果有機會,我想當一個政府官員,做交通的官員,管理丟垃圾的,我一定想做這個,我想做很久了,一定去嚴治那些開車開大燈的人,亂磬喇叭的,亂過馬路的,我喜歡去做這些,要麼就是特種部隊的大官,去專門抓那些黑社會那些不良分子。」

成龍(大哥)「想當一個政府官員」,管理交通的「警察」官員或管理丟垃圾的「城管」幹部;要麼就是特種部隊的大官,去專門抓那些黑社會那些不良分子。」

大哥就是大哥,成龍(大哥)要做就做「特種部隊的大官」,就像王立軍局長那樣的警察,那樣的大官。

成龍(大哥)曾說過:「在臺灣時曾經試過拿餐刀刺破胡亂停車者的輪胎。」

「大叔」我竊以為,成龍(大哥)如果當上了「政府官員」,做到了「特種部隊的大官」,「餐刀」一定會長期熱賣。每個「城管」幹部和「公安戰士」都必須配一把,用來「刺破胡亂停車者的輪胎」。

成龍(大哥)「要用暴力的手法去對付一些暴力、不守規矩的人」,「專門抓那些不良分子。」

還沒做大官的大哥就活脫脫一個王局長的款。

「不良分子」是不是「四類分子」裡的老四啊?還是那些個 「有計謀的攻擊我」的「一撥人」呀?

大哥啊!您如果真做了官,做了大官,一定不要輕饒了他們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