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城花巨額資金向誰買官?

作者:蔡慎坤 發表:2012-12-15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治週末記者瞭解到,12月2日晚,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中紀委帶走。12月3日,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將此消息通報。當日,李春城被帶離成都。12月4日,消息逐步向外圍擴散,四川方面將李被調查的消息向省級幹部傳達,包括一些離退休省級幹部。除了李春城,時任成都市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的李的妻子曲松枝及4名工作人員一併被帶走。

12月6日上午12點30分,現任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區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的申勇在其實名認證的「人民警察申勇」的微博裡連續多次公開發帖稱,李春城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初就多次向曾任黑龍江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部長、省委副書記的韓桂芝行賄數萬元,並得到其一路提拔。2005年年底,韓桂芝因受賄罪被北京市一中院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申勇還稱,「李拆城」(既李春城)花巨額資金買官,必然要以高價賣官方式來變本加厲地收回投資才符合市場經濟規律,特別是李2003年任成都市市委書記以後瘋狂賣官,全市廣大幹部越來越感到任人唯賢的用人標準變成了「任人唯錢」!導致成都刮起買官賣官之風。

申勇揭露,李春城的妻子曲松枝隨李春城剛到成都時在某醫院當勤雜人員,李任成都市市委書記後,成都市衛生局專門設立科教處處長一職並委任其妻。「5·12汶川大地震」後「成都紅十字會」因接收天量捐款成了最熱門單位,3個月後曲又被任命為成都紅十字會副會長、常務副會長,一年後又用各種手段逼迫一把手(指周莉蓉)辭職而坐上一把手「交椅」,開啟了成都紅十字會的腐敗序幕。

申勇在其微博裡稱,「5·12汶川大地震」後他曾分別向四川省委組織部部長柯尊平和時任四川省委主要領導當面實名舉報。申勇曾擔任成都市金牛公安分局局長、區委政法委書記。申勇告訴法治週末記者,他曾以信函、電子郵件等多種方式向中央實名舉報,因為舉報還曾被恐嚇和「綁架」過。

輿論猜測,李春城此次被調查與2012年事發的「戴曉明案」和更早以前的「韓桂芝案」有關。2012年8月,時任成都市最重要的投融資平臺——成都工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的戴曉明被紀委帶走調查。據稱,在調查期間,戴曉明檢舉揭發了他人多條違紀違規的線索。在李春城治下,戴曉明曾長期擔任青白江區區委書記、成都市經濟委員會主任等多個要職,在成都民間被認為是李春城的「八大金剛」之一。據瞭解,自戴曉明擔任成都工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以來,成都工投集團得到諸多看似無意的「關照」,如「彭州石化」、「土地收儲特權」等,成都工投集團的利益來源被指與李春城的「幫助」緊密相關。

對李春城的調查「不是第一次」,早在2007年十七大上,李春城落選候補中央委員,就被認為是因牽扯「韓桂芝案」被調查。不僅如此,根據流傳的多種版本,李春城可能涉案多起,被稱「貪腐數十億」,「涉十大要案」,如「成都一環路、二環路跨線立交橋和下穿隧洞工程」、「‘鳥巢’(原成都市政府新辦公大樓)建設及裝修工程」等。據統計,李春城涉及的問題多與土地、工程建設、拆遷等有關。

李春城還涉及「命案」,2009年年底金牛區天回鎮金華村一「被強制拆遷戶」唐福珍見阻攔拆遷無望,憤而「自焚」。申勇稱他自2004年就開始實名舉報,只是一直未在網路上公開而已。

現年57歲的李春城生於遼寧,1998年12月,從哈爾濱來到成都,擔任成都市副市長,除了2000年下半年短暫外調到四川省瀘州市擔任市委書記幾個月外,李春城在成都前後工作了13年,其擔任成都市市長、市委書記的時間近11年。在此期間,四川省先後換了六任省委書記,從謝世傑(1993年3月-2000年1月)、周永康(2000年1月-2002年12月)、張學忠(2002年12月-2006年12月)、杜青林(2006年12月-2007年12月)、劉奇葆(2007年12月-2012年11月)、王東明(2012年11月-)

李春城在此期間,花巨額資金向誰買官?這恐怕才是社會輿論最關心的問題,身為高級幹部,誰一直在庇護他並且決定了他的升遷?在韓桂芝一案牽連到他使他丟了候補中委之後,剛剛結束的十八大李春城的大名又出現在候補中委之中,背後究竟隱藏著多少骯髒的交易?

此前,維基解密透露,時任成都市委書記李春城,在2008年四川大地震後,成都豪華的新行政中心揭幕,招致總理溫家寶的憤怒。維基解密2011年8月30日公布的一份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2008年10月31日發往美國華府的電報。電報代號08CHENGDU251,保密等級:保密(CONFIDENTIAL),電報標題:CHENGDULEADERSHIPPORTRAITSANDTHEPERILSOFPOORTIMING。

電文中說,數名聯繫廣泛的成都當地商人向我們證實,成都市委書記李春城正限於麻煩之中。李春城自2003年以來,坐上成都市委書記職務,他被廣泛認為是成都建設熱潮背後的主要力量之一。他最青睞的項目---成都新的行政中心完工的時機,讓他很不走運。這座龐大複雜的「鳥巢式」外牆行政中心,佔地37萬平方米,耗資數十億。

2008年5月12日四川大地震後,總理溫家寶風塵僕僕視察了被地震襲擊最嚴重的災區,在成都短暫停留,曾到過成都市這座剛剛峻工的豪華行政中心,但總理待了不到三分鐘,就憤怒的離開。李春城當時「慶幸」的是,溫家寶沒有走進去,目睹內部更為奢華的辦公室。

 

来源:網易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