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小學屠殺 白宮降半旗歐巴馬悲痛心碎(圖/視頻)

發表:2012-12-15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歐巴馬對大型致命校園槍擊案表示「極其悲痛」


歐巴馬總統12月14日在白宮就康州小學槍擊案含淚發表講話

歐巴馬星期五流著眼淚對全國公眾發表講話,他說,一起發生在康州的校園槍擊案讓「我們的心都碎了」。這起槍擊案導致20個學童和6個大人死亡,涉案的槍手也死在現場。

歐巴馬總統下令白宮和全美各地其他的政府辦公樓下半旗致哀。

歐巴馬總統發表講話幾個小時前,康州紐敦市的一個小學發生了令人震驚的槍擊案。紐敦市位於紐約市東北部大約130公里處。歐巴馬總統說:「大多數死於今天槍擊案的是孩子,那些年齡介於5-10歲的美麗的小朋友。他們整個的人生正在他們面前徐徐展開。」

歐巴馬總統稱槍擊事件是「極其邪惡的犯罪行為」。他說,美國在過去幾年中已經看到了太多這樣的悲劇,美國人民應該團結在一起,採取有意義的行動防止此類悲劇再次發生。

下午稍晚時分,一名康州警方發言人告訴記者說,犯罪現場已經得到了保護。他說第一個緊急求助電話是早上9點半左右從學校打出去的。警方很快趕到學校並立即進入校園內。他們發現18個孩子和6個大人的屍體,其中包括槍手,躺在學校一個區域中的兩個不同的房間裡。還有另外兩個孩子因不治在地區醫院中去世。

目前有很廣泛的報導說,20歲的疑犯槍手的母親,同時也是該校的一名教師,也死於槍擊案中。槍手母親是怎麼死的,目前還不清楚。星期五傍晚,槍手24歲的哥哥接受了警方的詢問。

康州州長馬洛伊稱槍擊事件是難以言表的悲劇事件。

歐巴馬總統說,他已經和康州州長通過電話,表達了他的悲傷,他保證將動用聯邦資源幫助康州政府。

發自現場的照片和錄像顯示孩子們被緊急帶出校園,人們互相擁抱,家長們和孩子們在一起。但是過了好幾個小時人們才知道這起慘劇涉及的範圍有多大。


ETtoday:康州小學屠殺 白宮降半旗 歐巴馬落淚心碎


▲康乃狄克州一所小學發生嚴重槍擊案,造成27人死亡,白宮降半旗表示哀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康乃狄克州的小學槍擊慘案震驚全世界,目擊者描述當時的場景仍心有餘悸,美國總統歐巴馬隨即發表演說,他忍不住落淚表示「心碎」,白宮也降下半旗表達哀悼。

「我看到許多子彈飛過大廳,就在我身旁,許多人都在哭…。」原本應該快快樂樂上學的小學生,竟然遭遇可怕的槍擊事件,桑迪胡克小學老師們想盡辦法,拚命保護小孩。

一名女老師機警地把書櫃推到門口阻擋凶手進逼,事後回想來,情緒依然無法平復。「我告訴他們要安靜,絕對要安靜,很怕他聽到聲音朝我們過來,開始對門掃射,所以我對學生說,你們一定要安靜,壞人現在在外面,大家等好人來救我們。」

聽到消息後,家長們趕緊到校關心自己的小孩,但有些父母卻得面對生離死別的悲傷和心痛。一名護士表示,「所有家長都在等小孩出現,知道他們還活著,但有20位家長…我們得告訴他們小孩死了,太慘了。」

天真無辜的小孩慘遭毒手,連CNN記者在播報時 都哽咽說不出話來。「我也告訴各位,這裡的民眾大家都在問為甚麼?」有兩個寶貝女兒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也隨即召開記者會,他忍不住悲傷流淚,直說心都碎了。「大多數死者都是小孩,5歲到10歲的小孩,他們原本有自己的人生…。」

白宮也隨即降下半旗,為這些來不及長大的生命表達哀悼之意。歐巴馬說,他將採取「有意義的行動」,外界認為他有意進行槍枝管制,避免類似的校園槍擊案持續發生。

来源:美國之音 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