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兒征簽馬躍媽媽在北京地鐵被警察帶走(組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12-12-15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躍媽媽在復興門地鐵被警察摁到,後被帶出地鐵

【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因兒子馬躍不明原因死亡走上維權路的孟朝紅女士,14日晚遭限制自由,她在網上發帖求救,於15日清晨3時許表示重獲自由,感謝大家的關注與陪伴。據悉,被限制自由與她發起的一項簽名活動有關。

大學生馬躍於2010 年8月23日跌落北京地鐵站臺,被鐵軌上的高壓線電死,當時警方的初步結論是「孩子自己跳下去的」。根據馬躍親友的說法,馬躍在進地鐵前並無自殺徵兆。而在家屬要求看監控錄像時,北京地鐵公司說法前後不一。據悉,北京地鐵公司監控設備齊全,但卻拒絕提供錄像,說法多變「不能提供錄像給家屬」,到「一部分錄像設備壞了,提供不了」,再到「監控設備全都發生了故障,沒錄上」。警方也遲遲拿不出令人信服的調查結論。馬躍的母親唯有到地鐵站臺扛著牌子尋找知情者。

金傑律師說:「地鐵公司明知軌道有高壓線,存在巨大風險,卻不安裝防護欄,也是造成悲劇的重要原因。」

馬躍的母親此次遭限制人身自由,據悉與她發起的一項活動有關。她于于11月23日發起「萬人簽名為公眾安全」活動。她在新浪微博上發帖:「在今天馬躍滿23週歲了,這是他走後第3個生日,生日快樂嗎?他會快樂嗎?他身上鮮血和燒傷說明他不想死,報案市局至今沒任何回覆。為了公共安全還社會平安,我決定從今天起在鼓樓地鐵發起一個萬人簽名活動,我要把這個簽名送至全國人大直至中央。請大家支持我!」

12月14日晚上9時許,她在新浪微博發帖稱,她在北京復興門因公共安全現被限制自由天安門派出所,希望有人救她。直至15日清晨3時許發帖說 :「從天安門派出所平安出來了,謝謝大家的關注和陪伴,休息吧。北京早安。」

對於這位母親的遭遇,網友留言表達意見:

北飄的阿林:看見過馬躍媽媽的萬人簽名活動,值得每個坐地鐵的人尊重,現在地鐵開始裝護欄了,這個結果和她努力息息相關,如果自己以後有孩子了陪他坐地鐵一定要告訴他馬躍媽媽的故事,每個人都要生活,誰會無緣無故冒種種危險去提倡公共安全,向您致敬!

嘴娃:我不得不說昨天的那一幕我是親眼看到了,周邊圍觀的群眾都很心痛,有路人拍下了當時的照片,但是警察發現要求立即的刪除,難道大眾不能知道和還原事情的真相嗎??你們難道不能理解一位母親的喪子止痛嗎??支持馬媽媽求真相!!!


馬躍媽媽發起萬人簽名


在馬躍走後第3個生日馬躍媽媽在鼓樓地鐵發起一個萬人簽名活動,想把這個簽名送至全國人大直至中央


馬躍媽媽與支持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