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問幸福 「鳥事」在哪裡

作者:老海 發表:2012-12-16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回母校武漢大學演講,易中天縱橫古今,妙語捷思,滿場多爆笑。臨尾聲,主持人問他怎看央視的問幸福,易中天快人快語,說,「央視這個問題我認為很多餘,我幸不幸福,關你鳥事。」話未落地,台下又是一次滿堂紅。

「我幸不幸福,關你鳥事」。易中天的江湖無忌算是說到了每個人的心裏。人類居住的這個星球目前暫有七十億人,要我看,幸福的內涵遠遠不止七十億種。央視扛個大鏡頭,湊個話題過來,誰知道要問哪種幸福,難不成要一口氣答上七十億種幸福來滿足那個求福若渴的央視話筒?

連上帝都不知道答案,央視話筒卻無端端琢磨出這麼個足以問死上帝的問題來,這不多餘,還啥多餘?

貴為天下第一視,你問人幸不幸福,人該怎麼答你你才滿意?你問者輕鬆,因為你是有償勞動,就是裝你也得裝出春花來;人家答者卻是無償的,該叫人裝花還是裝木渣?不裝,那就春華秋實夏雨冬雪七十億個答案逐個逐個答來。裝,你央視滿意了,人家心央卻未必是樂意。這不賊二嘛。

在央視的簡單思維裡,比爾•蓋茨是絕對幸福的,所以,國家第二經濟體了,國民也該絕對幸福了。這種簡單思維的可悲之處,不僅僅在於對幸福內涵的無知,更在於對幸福外延的無知,以及對社會心理學和社會現實的光怪陸離的無知。家產百倍於比爾蓋茨的羅斯.柴爾德家族,都不敢說自己時時刻刻分分秒秒都在幸福,問國民幸福不是找譏嗎?

上街問,還不如上採訪車去自問自答,先帶個頭。就可惜,這自問自答卻是路人皆知,「幸福」,「很幸福」,「非常幸福」,就算換湯也換不了藥,總不會離開這二三四幾個字。而且,回頭到了家,你第一件事就是沖妻小吐悶,媽的,這活咋是人幹的!上帝也會被問死的!天天問,天上哪有那麼多上帝來死!這時候,還是路人皆知,你這一整天終於找到幸福,不用折騰自己,也不用折騰別人,雙幸福了。

真是千古鳥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