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新技術工人移民新政策詳解

發表:2012-12-16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移民部部長康尼宣布了新的技術工人移民政策,其中提到在未來10年內,每年接受3000名技術工人類別移民。

今年六月份,加拿大移民部部長傑森.康尼宣布凍結了兩個移民項目:一個是技術工人移民項目,另一個是投資移民項目。

而在星期一,康尼在安大略省的密西沙加市宣布了新的「技術移民類別」移民計畫。康尼說:對加拿大有利,對我們的經濟有利,對於新來者也有利。這項計畫促進了加拿大的長期的發展和繁榮。

康尼還介紹說,這個新的引進技術工人的移民項目,將會解決加拿大技術工人嚴重短缺的問題,特別是某些地區,包括一些偏遠地區。

康尼還說,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裏,加拿大的移民大門沒有向本國缺少的技術工人移民敞開。加拿大過去的移民政策早就應該做出改變,而新的政策將會讓加拿大的移民政策更快捷、更有彈性。這對加拿大的經濟發展有益。

在記者會上,康尼介紹說,新的移民項目從2013年1月2日起接受報名,但是在第一年只接受3000人的申請。新的技術工人移民類別申請人不需要符合此前加拿大技術移民的打分標準。

新的技術工人移民條件是:

第一,有加拿大僱主雇佣證明;

第二,有一定基礎的英語和法語能力,但是不需要符合此前技術移民打分類別的標準;

第三,能證明自己此前在同樣領域工作,並有兩年工作經驗。

第四,所從事的工作是加拿大聯邦的需要的工種類型。

加拿大移民部表示,他們將諮詢聯邦以及各個省的意見,在新年之前,公布所需要的技術工人工種名單。根據預測,工種名單裡可能會包括:管道安裝工人、機械師、運輸工人以及電工。

對於政府的這一新移民政策,加拿大全國建築工人協會表示高興。建築工人協會會長阿肯森與康尼一道出席記者會,宣布這一新政策

他表示,這項新的政策實施,可以在2020年之前,招募32萬技術工人。正好可以彌補因退休造成的工人人手短缺。這項政策比我們預期的還要好,我們非常高興。

他還說,這一政策是向正確的方向邁進。在以往的打分移民體系下,可能一位讀古典希臘陶藝的博士會比一個有20年經驗的電焊工或是電工更有資格,這個其實是有問題的。

阿肯森還表示,現在的政策容許更多技術工人移民來到加拿大,這會讓加拿大減少對臨時性工人的依賴。這次政府公布的數字中,特別提到了需要技術工人的地區是西部的阿爾伯塔省。阿爾伯塔省估計,在未來10年的時間內,該省需要11萬5千技術工人。

卡爾加利經濟發展辦公室負責人蘇斯蘭德表示,目前的移民打分體系中,對於技術工人的配額不多,這些都限制了西部能源、建築、製造業以及服務行業的發展。

新實行的政策將會促進阿爾伯達急需的工人移民。她也希望政府在今後可以增加每年技術工人的移民數量。當然,她也希望新的移民計畫能夠加快審批程序,縮短等候時間。而阿肯森則強調,新的移民政策也需要更多的僱員培訓和實習的項目來配合。

安大略省的移民律師Avvy Go也表示,這項計畫會讓技術工人以最快的速度移民加拿大,填補勞動力嚴重短缺的問題。這不僅僅對阿爾伯塔省有利,對其他地區也同樣重要。

不過,她也指出,現在加拿大政府實施的親屬移民政策可能會成為技術工人移民申請人的顧慮。加拿大政府嚴格控制親屬移民類別,這有可能會讓考慮移民的技術工人卻步。她也對於技術工人的英法語言能力感到擔憂,擔心他們在將來無法通過公民資格考試等。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