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只會亡黨不會亡國(圖)

發表:2012-12-16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中共十八大在一百四十萬職業警備人員的全力保衛下凝重閉幕。一屆黨代會,竟防民甚於防寇,真是滑天下之大稽!這次會議,政治元老介入之頻繁、背後權力爭奪之激烈、外圍民眾觀望的焦慮和失望,都是空前的。除了不知所云的空話套話,能以共識稱之,也就是「腐敗亡黨亡國」的預警了。事實上,黨政各級的腐敗愈演愈烈,數額之巨、手段之惡、範圍之廣,遠超出公眾的想像。由此而引發的官民對立,已經演變為中國社會的火藥桶。

腐敗根源在中共「黨天下」

腐敗源於貪婪、源於人類自私的天性,任何社會制度下的國民概莫能外。尤其是那些掌握國家機器的權勢人物,在沒有有效監管的前提下,貪婪的慾望就像洪水猛獸那樣吞噬社會。正因為如此,憲政國家的國民,對政府從來就抱有極大的戒心。於是他們千方百計地限制權力、監督權力,終於使權力成為關在籠子裡的猛獸。而集權專制國家則不然,他們在制度設計上,千方百計地擺脫制衡和監管,以加強黨的領導,以各種謊言和訛詐,將自己置身於無法無天的境地。於是,腐敗就成為自上而下、野性十足、肆意妄為的猛獸。對於腐敗,中共在口頭上向來是全黨共誅之、共討之,各級紀委林立,法外私刑不謂不嚴。結果是前腐後繼,案子越鬧越大,級別越來越高。就中國已經曝光處理的貪腐案件而言,百分之九十九點八七都是黨員幹部干的。可見這個反腐虛有其表,一點也靠不住。

中共的腐敗已成痼疾,並直接威脅自身的存在。問題的要害在哪裡?就在於中共諱莫如深的政治腐敗,而這個腐敗的根源就在中共「黨天下」的政治理念。

一黨專制是斯大林主義在二十世紀留下的最大的爛污,這些崇尚權力通吃的野蠻政黨,是政治腐敗的總禍根。正是政治腐敗,這一時期政治權力與市場經濟的畸形聯姻,導致了中共今天的生死危機。政治腐敗,既是經濟腐敗的溫床,更是經濟腐敗的保護傘。而所有的經濟壟斷、官員貪腐、社會誠信喪失,都是政治腐敗的表象與結果。

政黨不幸而國家幸

政治腐敗的控制、消除與否,是檢驗一個國家是否進入現代文明社會的重要標誌,也是檢驗中共是否還走斯大林主義邪路的重要標誌。凡是實行現代民選政治的國度,軍隊國家化,立法司法獨立,在野黨虎視眈眈,執政黨小心翼翼,社會的腐敗現象就大為減少;凡是一黨專制,集軍政大權於一身的國度,腐敗就像瘟疫一樣地蔓延,最後只能是自我毀滅。其結果,當然是政黨的「人亡政息」,然而這又可能是鳳凰涅盤,是民族國家的新生。蘇聯的亡黨帶來了俄羅斯的復興,卡達菲「自由軍官聯盟」的倒臺,卻迎來了國家的重建。

所以,「亡黨」並不「亡國」,政黨不幸而國家幸。中共一直以「亡黨亡國」來嚇唬百姓,一副非我莫屬、以黨代國的舵把子嘴臉。這恰恰證明了「以黨篡國」的野蠻心態,是一黨專制下政治野蠻、腐敗的最好註腳。

在一幫垂垂老者指手劃腳的干預下,中共就像一艘失去指揮、迷失航向的泰坦尼克。老路既不通,易幟又不能,難道非要走「政治腐敗」的死路不可?杜導正先生預言:中共如此下去,最多還有十年光景。須知,陽光政治的大道就在眼前,黑箱政治的腐敗有前車之鑒;如果中共繼續迴避實質性政改,只反經濟腐敗不反政治腐敗,就難免來個「人亡政息」的大崩潰。到那個時候,不要說執政,就算是僅僅取得合法性的地位,還真得像俄共一樣經歷從取締到重新登記的亡黨之痛,何至於此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