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槍擊案最新報導(組圖)

發表:2012-12-17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美國康涅狄格州警方15日凌晨公布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遇害者名單以及調查進展。警方15日的案件調查通報進展較前一天有不少出入。比如,南希·蘭扎並非先前報導的桑迪胡克小學教師,警方已確認她處於待業狀態,不在學校正式員工名單上;南希是在家中遇害而非先前報導的是在學校;此外凶手的父親並沒有遇害與先前的報導有出入。

隨著案情調查深入,很多事實與細節比外界一天前所獲知更加驚人:遇害學生最大只有7歲,遭槍手用半自動步槍近距離開槍打死,所有人身中數槍。警方說,已經掌握「非常有用證據」,期望藉此推斷槍手行凶動機。

槍擊案發生後,法醫團隊在學校外設立臨時停屍房,確定死因、拍攝死者照片和面部照片。最後,警方只允許家長通過面部照片辨認遇害孩子,防止他們看到遺體慘狀後情緒失控。

槍擊案遇難者詳細名單

26名遇難者其中包括6名學校工作人員和20名6-7歲的一年級兒童。

瑪麗-舍拉奇(Mary Sherlach)生於1956年2月11日

安妮-瑪麗-墨菲(Anne Marie Murphy)生於1960年7月25日

道恩-霍克斯普朗(Dawn Hocksprung)生於1965年6月28日

勞倫-拉索(Lauren Russeau)生於1982年6月

雷切爾-達維諾(Rachel Davino)生於1983年7月17日

維多利亞-索托(Victoria Soto)生於1985年11月4日

切斯-科瓦爾斯基(Chase Kowalski)生於2005年10月31日

格蕾絲-麥克唐奈(Grace McDonnell)生於2005年11月4日

約瑟芬-蓋(Josephine Gay)生於2005年12月11日

狄倫-霍克利(Dylan Hockley)生於2006年3月8日

詹姆斯-馬蒂奧利(James Mattioli)生於2006年3月22日

安娜-馬奎茲-格林(Ana Marquez-Greene)生於2006年4月4日

傑克-平托(Jack Pinto)生於2006年5月6日

傑斯卡-雷克斯(Jessica Rekos)生於2006年5月10日

艾米莉-帕克(Emilie Parker)生於2006年5月12日

凱瑟琳-哈伯德(Catherine Hubbard)生於2006年6月8日

傑西-劉易斯(Jesse Lewis)生於2006年6月30日

艾利森-懷亞特(Allison Wyatt)生於2006年7月3日

瑪德琳-舒(Madeleine Hsu)生於2006年7月10日

奧利維亞-恩格爾(Olivia Engel)生於2006年7月18日

卡羅琳-普萊維蒂(Caroline Previdi)生於2006年9月7日

本杰明-惠勒(Benjamin Wheeler)生於2006年9月12日

阿維爾勒-里奇曼(Avielle Richman)生於2006年10月17日

諾亞-波澤納(Noah Pozner)生於2006年11月20日

夏洛特-培根(Charlotte Bacon)6歲

丹尼爾-巴登(Daniel Barden)7歲

1 受害者最多身中11槍

根據先前調查,槍手進入校園後用手槍對受害人開槍,警方還發現一支半自動步槍。15日公布的細節則展現了更加殘酷的犯罪畫面:槍手強行進入學校,用經常出現在戰場的半自動步槍,在一年級教室內連續近距離射擊教師和孩子。

驗屍官卡弗公布驗屍結果時情緒略顯激動,稱遇害者所受槍傷均具「破壞性」,幾乎所有遇害者身上的槍傷由「同一長槍」造成,所有人都身中數槍,其中一人身中11槍。

卡弗說,「我干(驗屍)這一行幾十年,理智程度或許不是普通人能比,但這可能是我所見過的最糟糕場景……我只驗了7具屍體,遇害者每人身中3槍到11槍。」

2 警方掌握重要目擊證詞

康涅狄格州警察部門主管保羅·萬斯15日說,警方已經蒐集到「一些非常有用的證據」,用以判斷槍手行凶動機。

「我們在犯罪現場的調查人員……在調查中獲得一些非常有用證據,希望能藉此還原整個(犯罪)畫面。」萬斯說,但他拒絕就「證據」作進一步解釋。

萬斯說,槍手擊中的受害人中,只有一名校方工作人員倖存,她的目擊證詞將「至關重要」。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執法部門官員透露,調查人員沒有在現場找到有凶手留言的紙條。另一名執法部門官員說,槍手蘭扎與母親生活在一起。

遇害兒童的家屬表達他們的懷念之情

遇害兒童六歲的艾米麗·帕克的父親羅伯特·帕克強忍眼淚,成為第一個出來說話的受害者親屬。他對所有死難者家屬都表示慰問,並特別指出這包括凶手的家屬。他稱無法想像對方的家庭怎麼熬過這樣的悲難。他稱女兒生前總是微笑,對每個人都抱有那麼多的善意。「最後一次看見還活著的艾米莉時,我正準備去上班,她剛剛睡醒。她說,她愛我,親了我一下,我就離開了。」

一位不幸去世的女孩安·馬爾格斯·格林2個月前剛與家人從加拿大搬到紐頓鎮。她的父親在社交網路上表達了悲痛的心情。

「失去凱瑟琳讓我們一下子陷入震驚中,我們全家都在為我們美麗的女兒祈禱,」遇害女童凱瑟琳·哈波爾德的父母說:「我們期望你們也為我們的女兒和在這場悲劇中失去至親的其餘家庭祈禱。」

調皮的小男孩切斯·卡沃斯基總是喜歡在外邊玩,最喜歡做的就是在後院騎單車,向隔壁家凱文·格瑞姆斯吹牛說自己將來會拿到三項全能的冠軍。「再也找不出比他還聰明的孩子了。」格瑞姆斯說。

六歲的傑西·裡維斯早上最喜歡去隔壁餐館吃三明治配熱巧克力,而週五早上是他最後的早餐。餐館老闆表示:「傑西是一個很有活力的孩子,他總是滔滔不絕的。」傑西的家長說傑西是一個充滿好奇心的孩子,對生活充滿嚮往,很喜歡動物,家裡正打算讓他去學習騎馬。

這是令人心碎的一天,我希望每個人都能與我們的心和祈禱同在,這也包括槍手的家庭,我女兒艾米麗在生前肯定是第一個站出來幫助遇害的孩子的,這都是因為她與生俱來的天性。

——遇害女童艾米麗·帕克父親

我現在正在和噩夢搏鬥,我和她媽媽、哥哥和爺爺奶奶是那麼想她,我們是那麼的需要她,但是她卻去了天堂。我愛你,我的小寶貝。

——遇害女童安·馬爾格斯·格林父親

三名教師為救學生獻出生命


校長Hochsprung與學校心理醫生Sherlach

治療專家Day告訴記者,當天他應邀到學校和校長Hochsprung與學校心理醫生Sherlach會談。突然校園傳來一陣槍響。「我嚇的馬上鑽到桌下,可是,她們想都沒有想、二話沒說就衝出去了」。目擊者說,她們衝出來就扑向凶手,不幸被擊中數槍遇難。


27歲的老師維多利亞-索托(Vicki Soto)

27歲女教師多利亞-索托Vicki Soto,當槍手衝入教室前,她將16名學生藏在儲櫃,並告訴槍手孩子們去上體育課。最終她死在槍聲下,卻挽救了16個孩子。

六歲的女孩裝死逃過一劫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名六歲女孩在康州小學槍擊案中裝死逃過一劫。成為她所在班級的唯一倖存者。她躺在一堆屍體邊,直到確信安全時才跑出建築物。她是當天首位跑出桑迪-霍克小學的學生,當她見到自己的母親時說:「媽媽,我沒事,但我所有的朋友都死了。」

槍手殺人是為了向媽媽證明自己?

亞當父母離異,他與母親生活在一起。

據《紐約時報》報導,目前聯邦調查局和當地警方正在對亞當·蘭扎的犯罪動機進行深入調查,但是尚無明確進展,但根據蘭扎家一名摯友的敘述,蘭扎行動的動機可能是想向母親證明自己的能力。

蘭扎家的摯友吉米·列夫是一名音樂家,在南希生前常常去他家與南希小坐談話。他表示南希是一個有善心並熱心助人的人,而她對兒子的管教十分嚴格。在案件發生後,列夫拒絕向媒體透露更多細節,但是在槍擊案後,他在個人網站上的留言說,「他做出這麼可怕的事情,可能是想向母親證明自己的能力。」但這種說法尚未得到警方的回應。

據《每日郵報》報導,相比不善言辭的兒子,南希可能是一個相對複雜的女人,性格外向善於社交,但是對兩個兒子,尤其是小兒子亞當則是執行嚴苛教育。同時南希還可能是一個「槍支愛好者」,有鄰居和朋友證實她教會亞當如何使用槍支。《紐約時報》評論稱南希肯定想不到自己會死於兒子槍口下。

在2009年與丈夫彼得·蘭扎離婚後,南希將更多的精力放到了兒子的身上。南希一直對兒子亞當傾注了很多的期望和注意力。她希望聰明的亞當可以功成名就,為此她在兒子身上花費了很多工夫。據亞當的姑姑瑪瑞莎·蘭扎表示:「離婚後,南希總是希望兒子亞當能多陪在她身邊,她曾經跟我說,希望能讓亞當退學,自己在家教育亞當。」

事實上,南希確實這麼做了,媒體報導證實亞當在10年級的時候被母親從學校接回家接受家庭教育。

凶手父親表震驚:不知其作案動機

據《聯合早報》16日報導,美國康乃狄克州校園血案20歲凶手亞當‧蘭扎的父親打破沉默,發布聲明表示震驚和難過。

亞當的父親彼得在聲明稿中稱「因為這起事件而痛失親友、身心受創傷的每一個人,我們的心與你們同在。這是一起莫大的悲劇,我們家族與受創的每一個人同感哀悼。」

聲明說,「沒有言語可以形容我們有多麼心碎,我們還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也還在尋找答案」。「我們現在、未來都會全力配合警方辦案。」

在新罕布希爾州金斯敦,遭亞當槍殺的母親南西的娘家也發表聲明,對這起事件感到悲痛。

警方稱,已經發現了一些有利的證據有助於查明凶手亞當‧蘭扎殺人動機。通過對凶手的家人、鄰居還有熟人進行的詳細調查,警方發現凶手在槍殺案發生的兩天前曾經和這所學校的4名工作人員發生口角和爭執,原因是凶手想在幾天前進入學校,但是被這這些人所阻止,與凶手發生爭執的4人中有3人在當天槍殺案中遇害,目前對於凶手的詳細動機還在調查當中。

美國總統歐巴馬16日將前往康涅狄格州紐敦市,參加為該市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舉辦的一場守夜活動併發表講話,這是歐巴馬就任總統以來第四次專程飛往重大槍擊案事發地悼念遇害者並慰問家屬。

美國白宮15日晚些時候發布的一份聲明稱,16日晚,歐巴馬將前往紐敦市會見槍擊案遇難者家屬,並感謝在槍擊案中作出第一反應的人員。

 


槍擊案示意圖
 


槍擊案示意圖
 


槍擊案槍手為20歲的亞當·蘭扎


遇難的校長Dawn Lafferty Hochsprung(右)

警察帶領孩子離開學校


荷槍實彈的警察在事發後來到現場


人們聚集在發生槍擊案的桑迪胡克小學附近


人們聚集在發生槍擊案的桑迪胡克小學附近


警察在發生校園槍擊案的桑迪胡克小學附近的一處高地警戒


安全人員為一名從槍擊現場疏散出來的小女孩披上被單


14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白宮外,民眾舉行燭光集會,悼念當日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遇難者,呼籲控制槍支。


14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白宮外,民眾舉行燭光集會,悼念當日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遇難者,呼籲控制槍支。


14日,美國首都華盛頓國家紀念公園降半旗,向槍擊案遇難者致哀。


14日,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國會大廈為康涅狄格州西部紐敦的桑迪胡克小學槍擊事件降半旗。


14日,美國首都華盛頓的白宮為康涅狄格州西部紐敦的桑迪胡克小學的槍擊事件降半旗。


14日,在美國康涅狄格州西部紐敦的桑迪胡克小學,警察在槍擊案發生後搜索現場的一所建築。


14日,在美國康涅狄格州西部紐敦的桑迪胡克小學槍擊現場附近,一名婦女抱著孩子佇立在一所教堂前。


14日,在美國康涅狄格州西部紐敦的桑迪胡克小學,槍擊遇難者的家人在現場附近悲痛不已。


14日,在美國康涅狄格州西部紐敦的桑迪胡克小學,荷槍實彈的警察從槍擊現場離開。


14日,在美國康涅狄格州西部紐敦的桑迪胡克小學槍擊現場附近,槍擊遇難者的家人悲痛不已。


14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白宮,總統歐巴馬在就康涅狄格州西部紐敦的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頻頻拭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