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 一個優裕而富足的美國西海岸城市

發表:2012-12-1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雅圖市創建於1869年,位於華盛頓州普吉灣,距離美國加拿大邊境113英里(182公里)。 西雅圖是美國太平洋西北部的商業、文化及先進技術中心,也是橫跨太平洋及歐洲貿易的主要港口城市。 大西雅圖地區為山水所環繞,具有秀麗的風光和豐富的常年娛樂機會。

種族:西雅圖是個多民族城市。白人約佔全市人口的70.1%;黑人佔8.4%;印第安人和土著人佔1.0%;西班牙/拉丁美洲裔佔5.3%;混血人佔4.5%;亞裔佔13.1%,其中華裔約佔全市人口的3.45%。

宗教:大西雅圖地區包括了所有主要宗教種類。 除多間新教、天主教、東方正教教堂外,還有許許多多的猶太教會堂和佛教寺院,以及兩座清真寺。

經濟:大西雅圖地區在航天、計算機軟體、生物信息科學、基因科學、遠程醫療、電子設備、醫療設備、環境工程等先進技術處於領導地位。本地區最重要的僱主是波音公司,該公司不僅是全世界最大的飛機構造商,並且一直是美國排名前三位的出口商。1998年本地區十一萬飛機工人的合計薪資為 598億美元。

1909年的阿拉斯加-育空-太平洋博覽會追溯西雅圖的歷史,只有短短的150年,而且大部分的資料記錄都是源自於拓荒者廣場(Pioneer Square),一群移民客,在公元1851年從紐約來到了西雅圖,在靠近拓荒者廣場的附近登岸紮營,這群人被視為西雅圖的拓荒者。因此,有許多街道都以他們的名字來命名作為紀念,例如Denny、Yesler、Bell、Boren等。

市名的由來:西雅圖市的名稱來自原住民酋長希爾斯(Sealth)。當最早的殖民者於1850年前後抵達此地時,希爾斯酋長曾給予他們保護和友誼。

自遠古時期就居住在北美地區的印地安人,靠著打獵和捕魚維生,在深山林野中過著自給自足的部落生活,他們就是西雅圖的原住民,只不過他們的歷史並沒有記錄在美國通史裡。西雅圖的拓荒者們,尊重這群長久居住在艾略特灣(Elliott Bay)一帶的度瓦米許(Duwamish)原住民族,就直接將這塊移民地的新生地命名為酋長希爾斯(Sealth)的名字,這中間因為一些口語誤傳,最後便成為Seattle,這就是西雅圖市名的由來。

城市的建立:雖然華盛頓州地區早在十八世紀結束前就被航海探險家發現,但是西雅圖很晚才有白人在此定居。第一個白人家庭在1851年時11月13日才到達並定居在Alki Point。這個小鎮很快的就被搬到艾略特灣(Elliott Bay)附近並更名為希爾斯(Sealth)。Sealth原本是一個Duwamish和Suquamish部落酋長的名字,這位酋長還因此收到,1000美元的專利費。

地理環境:西雅圖市筑於丘陵地形上,一些市內最高的地方直接建在市中心附近。通過不同的地形改造工程市中心附近的地形被改變許多。西雅圖斷層是一條活躍的地質斷層,它直接通過西雅圖市區下並不斷造成地震。自從有歷史記錄的一百五十年間, 西雅圖一共收到四次大地震:1872年12月14日(裡氏7.3級)、1949年4月13日(7.1級)、1965年4月29日(6.5級)和2001年2月28日(6.8級)。

西雅圖由於海洋因素氣溫中等,西邊的山脈保護城市免受風暴的襲擊。每年降雨量890至970毫米,因此有雨城之稱,比美國東海岸的一些城市(如紐約1200毫米)少,但其陰天數每年平均為226天,比紐約的132日多的多。由於西雅圖位於奧林匹克山脈的背後,大多數降雨是小雨或毛毛雨。西雅圖的氣候和氣溫與附近的加拿大城市溫哥華差不多。

西雅圖有2200家計算機發展公司,其中微軟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計算機軟體公司。世界最大的飛機製造廠家波音公司是該地區最大的僱主。從事生物技術工程的115家公司為該地區提供了12400個就業機會,以及每年20億美元的產值。西雅圖交通便利,四通八達的公路運輸網路將西雅圖與全美各主要城市、加拿大和墨西哥緊密相連。

本地區23,500名軟體員工的總薪資為677億美元(包括股票期權),即平均工資為287****美元。本州有兩千五百家軟體開發公司,其中包括世界首要個人計算機軟體公司微軟。生物和醫學技術每年為本州的經濟創造二十億美元的價值,並且直接支持著在一百七十家公司和非營利機構的將近15,800名員工。

到2005年,生物技術和醫療技術預計將僱用兩萬六千名員工,投入二十多億美元的研發經費,並可為本州的經濟帶來約五十億美元的年收入。其它主要行業包括木材產品、運輸設備、食品、魚類加工、成衣設計。

根據若干項最近調查的結果,西雅圖一直被評定為全美國開辦企業的最佳城市之一;其關鍵因素包括西雅圖高質素的人工、製造能力、教育與研究、運輸與基礎設施品質、進入國際市場和國內市場的能力、以及政府的支持。其它重要因素包括文化多元性、國際視野,以及生活品質。

大西雅圖地區不斷因其生活品質和全球競爭力而獲得褒揚,包括「西部最佳城市」(《金錢》雜誌1998年)和「工作與居家最佳城市」(《財富》雜誌 1996年)。評選人員所提及的理由包括本地區的重要地理位置、製造能力和基礎設施、充分的先進技術、多元化的經濟領域(例如農業、服務業及國際貿易)、優越的教育與醫療保健、訓練有素的員工、生活品質、及其具有國際性的民眾。

西雅圖是亞洲開發銀行年會和亞洲太平洋城市高峰會議的舉辦城市。 1999年,世界貿易組織曾在西雅圖舉行其第三屆部長會議,與會者包括五千多名代表和來自135個會員國家的新聞從業人員。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一次貿易活動。其它大事還包括俄國總理1999年的來訪、挪威國王哈拉爾五世與王后索尼婭1995年的來訪、以及俄羅斯聯邦總統葉爾欽1994年的來訪。

西雅圖也曾接待1996年的四國貿易部長會議、1993年的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部長與首腦會議、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的第一次美國會議、以及舉辦1990年善心運動會。

西雅圖 一個優裕而富足的美國西海岸城市

来源:雅虎海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