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尋常的伊朗婦女(組圖)

作者:默沫De行走 發表:2012-12-17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的姑娘高鼻樑大眼睛,的確是漂亮,且很愛扮靚。

與中國姑娘追求鼻樑高挺相反,伊朗女孩以塌鼻為美。走在德黑蘭的街頭,常可以看到年輕姑娘的鼻樑上貼著橡皮膏,那其實是剛做完塌鼻手術,尚在痊癒中。到伊朗,知道了這世界上還有塌鼻手術,令我對美有了新的認識。原來我們這些塌鼻子的中國女性到了伊朗,都是美女了!在此隆鼻為美,在彼塌鼻為美,世事無定例啊~

伊朗婦女的正式服裝是「黑布夾」,但是德黑蘭的年輕姑娘們大膽的打擦邊球,著五色繽紛的頭巾並盡量將頭巾向後腦杓退,穿中短淺色衫,配牛仔褲。

即使真的穿了黑色的衣服,也要在細節上做花頭,例如繡上暗花,打出皺摺,束上細腰,顯出身材,夏日穿涼鞋並塗指甲油。

伊朗當地女性非常漂亮,輪廓鮮明,頭髮和眼睛的顏色各不相同,老太陽眼鏡也很時髦,雖然衣服統一是過臀的風衣。


雖然化妝在被禁之列,但仍有不少女孩斗膽抹粉,擦口紅,描眼線,出現在公共場合。

伊朗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個要求外國婦女入境也必須頭戴紗巾的國家。每天帶著頭巾煩死我了~每天唔得又熱又難受。呵呵,在此稍微嘮叨一下。


但也並不是每一位女士都會和政府的政策打擦邊球。

在大巴扎遇到的一位伊朗中年婦女,聽我說是中國人,對我極熱情,看我在拍她,特意整理了一下站好了讓我拍。她穿的就是「黑布夾」,扇形寬鬆披袍,從頭裹到腳,只露部分面部和手。


大巴扎裡買貨的女性

 
伊斯法罕【四十柱王宮】中


伊斯法罕的街上


走過伊朗四個城市,還是德黑蘭的女性最會和制度打擦邊球。


一路上仔細觀察,仔細看女性裡還有人用蘋果手機,背gucci的包,LV的頭巾,誰說這個國家很閉塞?

 歷史上的伊朗並不是一個封閉的社會,也不歧視婦女。伊斯蘭革命勝利後,伊朗婦女在社會中想有一定的低位,8位副總統中,專門任命一位女性副總統。


波斯女性的美麗,不僅來自於他們的面貌,更來自於他們內心的堅韌和善良。


他們有著自己虔誠的信仰,在清真寺裡的女性。


伊朗出現過眾多的女藝術家,女科學家,女記者,女工程師,女醫護人員。


伊朗有女出租車司機,有女警察,女性工作在各種崗位。


伊朗女律師西琳娜·伊巴迪獲2003年諾貝爾和平獎。


開朗奔放的伊朗女孩,在我的鏡頭前熱情大膽。


在伊朗,你盡可以大膽的拍人物,你越大膽他們就更大膽的讓你拍,因為有些人會靦腆的哦~

你知道嘛?世界新七大奇觀的印度泰姬陵也同伊朗婦女有關。泰姬是莫臥兒王朝第五代皇帝沙吉汗的寵妃,她也是御前大臣,波斯人阿沙夫汗的女兒。


在公園裡散步的一家人


可愛的寶寶和媽媽~


行走在伊斯法罕的路上

 
德黑蘭的阿薩阿巴德王宮裡,媽媽帶著兒子遊玩。

  
德黑蘭的阿薩阿巴德王宮裡,媽媽帶著兒子遊玩。


在其中,當一下伊朗人。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