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年建的「老房子」倒了!生的計畫死的隨時(組圖)

作者:駱山 發表:2012-12-17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駱山綜合報導】12月16日中午12時10分,浙江寧波市江東區徐戎三村一幢六層民房突然倒塌,引發極大關注。目前已造成1人遇難1人被困廢墟。

寧波市住建委提供的材料稱,倒塌的房子是一棟1989年建造的磚混結構6層建築,由寧波市房地產公司開發。

對於房屋倒塌原因,寧波市住建委稱是長期雨水浸泡風化所致。


有人2年前曾向寧波住建委反映住房危險

有民眾2年前曾向寧波住建委反映住房危險。2010年7月27日,標題為《徐戎三村是否危房》,自稱是「住在寧波江東徐戎三村的居民」說:「每天都非常擔心,因為我們周邊的居民都發現所住的房子很危險,房子有傾斜,裂縫,漏水,漏電等現象非常嚴重,每天住在這樣的房子裡真的非常不安全,政府能否幫我們鑑定一下是否是危房?謝謝!急!!!!」。得到的答覆是要申請房屋安全鑑定部門的鑑定才能確定是否是危房。

浙江在線記者在16日的報導稱「該處民房是有20多年歷史的老房子」。

央視《華爾街》顧問加拿大人@陳思進對此表示 :「曾有房地產界內朋友告訴我,國內這些年新建的房子,一般設計壽命就是30年,最多50年。我還不信,借用網路流行語反問他:這不是「坑爹」嗎?!現在我信了!就這只能住30年的房子,還能賣到天價,真是童話世界,再次無語!」

歐潤(上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胡大維對70年產權質疑:「建成僅22年就倒塌,而且倒塌理由也冠冕堂皇,歐洲數百年建築笑而不語,生的計畫,死的隨時,突然感覺房子70年產權似乎都有些多了,二十年就一個新的輪迴,房倒政府可以再招標再賣地,大賺啊!年限未到房屋倒塌,誰來為百姓買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