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食物能源 搶發「末日財」(圖)

發表:2012-12-17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畢格斯(Barton Biggs)曾警告世人,要為「文明基礎建設崩潰」的那一天做準備,保命財「一定要能自給自足、還能長出一些食物..應該要儲存足夠的種子、肥料、罐頭、藥品和衣物等。」且讓我們參考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教授戴蒙(Jared Diamond)在《大崩壞:人類社會的明天?》一書中提出的毀壞人類社會的諸多要素,看看投資什麼才能搶賺末日財

食物:聯合國稱全球食物危機是1場「安靜的海嘯」。全球有20億人仍仰賴魚類或其他野生食物來獲取蛋白質。可以考慮的投資標的包括Syngenta和孟山都(Monsanto)。

農地:農地的土壤侵蝕率是土壤形成的10到40倍、森林土壤消蝕是再生的500到1萬倍。若就這點來看,避險基金Ceres夥伴、Chess資本夥伴都是很好的投資標的。

森林:自然棲地和雨林正加速消失。全球半數原始森林已成為都市開發用地,剩餘中的25%未來50年也將變成城市。國際紙業(International Paper)和金百利克拉克(Kimberly Clark)等相關類股或有投資價值。

能源:全球成長模式已出現重大轉折,石油的巔峰已過去,隨著經濟成長降溫,消費將減少、企業獲利成長將停滯,找出其他答案前,生質燃料、太陽能和核能等替代能源將是暫時的解答,代表企業有Southern、西屋太陽能等。

人口增長泡沫:人口數是實現長期環境平衡的關鍵因素。2050年全球預估將有92億人,卻缺乏足夠的資源。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