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遭偷竊 居民自創打油詩勸小偷收手

發表:2012-12-17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年下崗現退休,家中經濟不富有,翻牆爬窗危險多,難免有天要失手。 」家住延長路的李先生昨天在自家窗戶上貼了一首 「打油詩」,引來不少鄰居觀望。原來,小區最近頻頻遭遇入室偷竊,雖然物業加強了防範,李先生想「技防」還需「巧防」,寫首詩諷刺小偷,也提醒大家。

上週五李先生從外地歸來,一進小區門,就看到鄰居們聚在一起議論。原來就在他外出的幾天裡,小區裡好幾戶人家遭竊,其中一戶四樓的人家被小偷驚醒後發出聲響,驚跑了小偷。當時大約凌晨3點左右,的響聲和若隱若現的亮光驚醒了男主人,他翻身下床查看,發現是一個黑影正拿著一隻打火機在家裡翻箱倒櫃。見主人驚醒,小偷立即逃走,家中財物幸而未遭竊。

鄰居檢查後發現,小偷是從北面房間的窗戶進來,玻璃窗外的防盜窗被撬了一個洞,大小足夠讓人隨意進出。巧的是,其樓上人家同一位置的防盜窗也被撬過,出現了同樣的洞,大家分析後判斷,小偷此前應該是先進過五樓人家,後來再進入了四樓。

「五樓的人家在幾年前也被偷過,當時被偷了兩台電腦和一些細軟。這次倖免,是因為他們之前已經把房子賣掉了,一週前搬了家。 」鄰居們分析,小偷大約是事前做過調查,發現這戶人家幾天沒有燈光,遂下手。但入室後又發現家中已經空蕩蕩無人居住,再將目標轉到其他人家。

「小偷一般二三樓不偷,因為樓層太低,來來往往的人太多,容易暴露。 」有著豐富經驗的小區保安葉師傅說,有些小偷專偷四五樓,因為樓層稍高,在夜黑風高的晚上,即便有人經過,小偷只需緊貼外牆,就可以隱匿身形。

事實上,就在近三週內,該小區已連續六戶人家遭遇了入室偷竊。「都是在凌晨3點左右,被盜的都是四樓和五樓的人家。 」鄰居說,失竊人家的北面防盜窗全被撬過,鐵欄杆有一個大大的洞,足夠人進出。這些人家有一個共通的習慣,晚上睡覺時不關窗戶。

發生失竊案後,小區物業也加強了安保工作,小區圍牆上加裝了防盜網,而保安的巡邏密度也大大提高。

李先生是個有心人,幾年前小區發生第一例入室盜竊案後,他就安裝了各式各樣的防盜設施,防盜窗、報警器……一應具備。這兩天,他又在北面的防盜窗下安裝了不鏽鋼鐵絲,一旦有人推窗,必會發出響聲。 「這些都是‘技防’,現在看來,這些設施也不完全靠譜,還得再想想巧辦法。 」想了又想,李先生結合自己的經歷,做了一首「打油詩」,貼在北面房間的玻璃窗上,用幽默、諷刺的方法調侃小偷。

原標題:小區三週遇六起盜竊 居民自創打油詩勸小偷收手

来源: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