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就中國政府迫害法輪功舉行聽證會(組圖)

發表:2012-12-19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星期二在華盛頓舉行聽證會,評估法輪功運動在中國遭受迫害的情況。


圖片:一些專家學者及法輪功學員在聽證會上作證。(記者高山攝)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新澤西州共和黨籍眾議員克里斯托弗.史密斯出席了聽證會,一些專家學者及法輪功學員在聽證會上作證。首先在聽證會上作證的是來自臺灣的法輪功學員鐘鼎邦,他是一名技術公司經理。他在聽證會上說,他2001年開始練習法輪功,今年六月15號,他和家人去大陸的江西贛州探親訪友,六月十八日在贛州機場登機準備返回臺灣時,他被贛州的安全人員帶走,警方以破壞國家安全的罪名將他拘留54天。當時他要求和家人及自己的律師聯繫,遭到警方拒絕。一直等到第二天,警方才允許他和自己的律師通了一次電話。

鐘鼎邦說北京方面似乎已經派人在臺灣對他進行了秘密監視,他們知曉他在臺灣進行的各種法輪功活動,北京當局懷疑他攜帶廣播器材去破壞大陸的電視播出。警方還逼迫他在懺悔書上簽字。鐘鼎邦說,他在大陸的遭遇表明,北京政府已經把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黑手伸到了臺灣:

「根據臺灣的法輪功學員聯合會的統計,我是在大陸遭到中共迫害的第17名臺灣法輪功學員。第二,中共政權在海外僱用間諜非法收集法輪功學員的個人信息以及他們各方面的活動信息。北京當局還非法綁架去大陸的法輪功學員,國際社會應該譴責這種行為。最後我在這裡要感謝美國國會和歐洲聯盟在爭取我獲得釋放方面所作的各種努力。」

緊接著來自中國大陸的前中國空軍少校軍官胡志明在會上作證,他因為練習法輪功在大陸長期遭受迫害,經歷九死一生後而在今年8月2號抵達美國的。 胡志明說,他1997年在西安空軍工程學院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分配在北京空軍司令部軍訓器材研究所工作。

1997年11月,在舊金山的哥哥介紹他修煉法輪功。1998年,胡志明獲得少校軍銜,並多次獲獎勵。 但是從1999年7月20日開始,當局開始大規模打壓法輪功。原本與他關係相當要好的同事突然一夜間成了對立的敵人,單位領導也頓時轉向,成為打壓工具。

2000年10月胡志明在上海一家賓館內被捕。 2002年4月,他被押往上海提籃橋監獄。胡志明說,

「我在2004年獲得釋放,由於長期被綁在床上,雙腿已呈半癱瘓狀態。 經過半年的休息,我的健康狀況獲得改善。2005年,我在北京找到工作,但是就在那年的9月23日,我遭北京公安、國安抄家綁架,再次被非法判刑4年,理由是我向人們介紹《九評共產黨》和海內外的退黨大潮。關押期間,迫害持續不斷,並被強迫勞動。」

胡志明說, 2006年5月,他通過絕食抵制殘酷的迫害。在絕食的第五天被送至北京999急救中心醫院,被迫害得身體虛弱的他依然被雙腳銬上腳鐐捆在床上,承受嚴酷的折磨。醫院對他野蠻灌食,有時將鼻飼管子插入他的體內一米多長,並迅速拔出,導致胡志明鼻腔與食道部位大量出血,留下長期吞嚥疼痛的症狀。

華盛頓人權機構自由之家的資深研究員薩拉-庫克女士在會上介紹了法輪功的起源和被迫害的經過。她表示,法輪功最初在中國內的傳授,是以氣功的形式出現的,與一般氣功相比,法輪功在動作之外強調「真善忍」,強調個人心性和思想道德上的修煉,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從1992到1994年,法輪功獲得了中國政府機構頒發的多項獎勵。但是1999年4月25日,天津抓人事件引發上萬法輪功學員到位於中南海附近的國務院國家信訪局上訪,引起了中共政權的鎮壓。 1999年7月22日,中共發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關於取締法輪大法研究會的決定》,開始對法輪功進行取締。庫克女士說,

「法輪功的真善忍的觀念看起來和中共專制所倡導的唯物論、階級鬥爭以及民族主義等馬克思主義的教條相違背,法輪功的傳播對共產黨的統治形成了挑戰。新華社在1999年發表取締法輪功的文章說,「實際上,李洪志倡導的所謂的真善忍和我們要爭取的社會主義倫理和社會進步根本是風馬牛不相及。」

庫克女士說,中共非常害怕法輪功運動的逐漸擴大會形成獨立而又強大的民間組織,對中共的專制制度構成威脅。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在聽證會上呼籲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釋放所有被關押的良心犯。


圖片: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史密斯在聽證會上呼籲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釋放所有被關押的良心犯。(記者高山攝)

美國國會於2000年10月成立了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這個委員會專門研究和監督中國的人權狀況和法治發展,每年向國會和總統就中國在這些領域的發展提交年度報告。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高山的採訪報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