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鏡子

作者:傑西媽媽 發表:2012-12-19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接觸諸多的案例,因為父母對自己的影響,讓當事人迴避甚至對自己的父母抱有太多的怨言和憤恨:「如果不是爸爸媽媽的影響,就不會有今天的的樣子;如果自己的父母能夠早些明白,相信自己的生活一點是另一番景象;如果自己的父母性格不是畏畏縮縮,自己怎麼會有今天這樣的困苦和無奈;如果自己的父母--------」,類似的抱怨和無助在生活中經常聽到,因為對自己父母的不滿,因為自己當下生活的不如意,看到身邊朋友在父母的協助下都事業有成,而自己總是碌碌無為,做什麼都難以成功,即使通過自己的努力得到些微的成就,還是會對父母不滿,如果父母能夠幫得上自己,如果父母能夠像其他人家的父母一樣,自己的一定不會活得如此艱辛。

類似的抱怨和憤恨在平時的生活中經常聽到,即使事業很成功,很多時候在談起自己的父母時,除了訴說父母的艱辛和不容易,言語中也會透露出對父母的怨言,如果自己的父母能夠早些為自己做準備,如果自己的父母可以給予自己適時的伸手,自己一定會錦上添花,不論各方面都不會是現在的樣子------,是呀,如果自己的父母不是現在的樣子,自己一定不會擁有現在,這句話真的沒錯,在諮詢中與當事人經常探討這個問題,我們需要的不是抱怨父母,更不是對自己的父母懷疑和怨言,我們更多的是需要感恩自己的父母,就是因為父母當初的樣子,就是因為父母什麼也沒有,什麼也不會才教會自己,才能激發自己改變生活改變命運,回頭看看身邊諸多成功人士和擁有不平凡的人生,又有誰離開父母的影響?

因為父母的唯唯諾諾教會孩子自立自強,因為父母老實善良經常被別人欺騙教會孩子聰明正直,在生活中學會察言觀色,因為父母小心眼,孩子在生活中慢慢變得落落大方,縱觀天下的父母,不論有著怎樣的看似缺點,但對自己的子女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把這句話反過來說,今天的父母真的很聰明,也能夠為孩子付出很多,會想方設法讓孩子得到充足的照顧和生活富足,但現實生活中的孩子又是怎麼樣?因為父母的聰明而孩子變得一無是處,因為父母什麼都代替做了孩子只有在網上尋找樂趣,當父母抱怨孩子這樣那樣的問題時,是否有時間回頭反思,自己曾經在做什麼,自己正在做什麼,自己又需要做什麼?

感恩父母,不是說出來,而是需要在生活細節中去觸動去發現,不是我們的父母怎麼了,而是我們自己用怎樣的眼光來發現生活,在抱怨今天的孩子不懂得感恩不會孝敬父母,是否有時間看看自己,自己又是如何感恩自己的父母如何與自己的父母互動,很多人會說,自己會給父母很多金錢會找保姆陪伴父母,因為自己的工作忙只要逢年過節有時間回家,難得感恩自己的父母只是在逢年過節才體現,平時父母需要兒女照顧,想有子女陪伴時誰又懂得?

感恩自己的父母,需要在自己的言行舉止中去發現,需要在生活細節中去陪伴,不論我們的父母曾經是怎樣的父母,讓我們帶著一份感恩的心來陪伴來報答,因為父母給我們生命,因為父母的愛是無私的,因為父母為我們已經付出一切,愛父母感恩父母我們沒有推辭,在今天我們自己身上,回頭想想又怎麼沒有父母的影子?

感恩父母,祝福我們的父母身心健康,幸福和諧,就像一首歌所唱:常回家看看,父母對我們要求不多,一句話一個手勢,捶捶背聊聊天就是知足,感恩父母從自身開始,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去陪伴去享受父母的愛就是我們生活中最大的知足。

 

来源:網易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