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當選韓國首位女總統(圖)

發表:2012-12-19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韓國保守派的新國家黨候選人朴槿惠贏得總統選舉,成為韓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她以51.6%的得票率擊敗了民主統合黨候選人文在寅。

朴槿惠連任五屆的國會議員,是韓國前總統朴正熙之女,現年60歲,將於2013年2月25日宣誓就職。在2007年,李明博在新國家黨黨內初選中曾以微弱優勢擊敗朴槿惠,隨後當選總統。按韓國憲法規定,總統只能擔任一屆,任滿五年必須卸任。


朴槿惠(美聯社圖片)

雖然韓國正處於寒冬季節,但選民投票率達到76%,超過了前兩次總統選舉。朴槿惠勝選後向媒體表示,她不會忘記每個人對她的支持和信任,將落實競選時做出的每一項承諾,「一定會開啟一個人民幸福的時代,每個人都能夠享受某些基本的快樂, 他們的夢想能夠成真」。

朴槿惠上任後面臨的最大挑戰將是來自北韓的核武威脅和共黨間諜滲透,在勝選後的新聞發布會上,她表示:「北韓的發射遠程導彈,顯示了我們面臨的安全現實是如何嚴峻"。

選舉後第二天,朴槿惠擬前往國家公墓憑弔父母朴正熙和陸英修。

朴正熙1961年5月16日通過軍事政變上臺,但隨即在美國政府的壓力下,於當年8月宣布恢復民選政府。1963年10月15日,退伍的朴正熙贏得大選的勝利,出任韓國第五屆總統。1968年1月13日,金日成派遣31名特工偽裝韓國士兵潛入漢城刺殺朴正熙未遂,卻導致68位平民死於槍戰。1974年8月15日韓國光復29週年紀念儀式時,朴正熙再次躲過共黨間諜的刺殺,但夫人陸英修不幸中彈身亡。朴槿惠隨後遷居青瓦臺,代行第一夫人的職責,而此次入主總統府,可謂是「二進宮」。

朴槿惠的競選對手文在寅得票48%。因涉嫌貪污而自殺的盧武鉉在當政期間,文在寅擔任秘書長。他在競選期間聲稱,若當選總統,希望在第一年就與朝鮮舉行高峰會,而且無條件恢復對北韓的「援助」。然而朴槿惠則宣布,除非平壤當局為近年來發動的軍事挑釁道歉,她不會舉行所謂高峰會。

在1970年代韓國戒嚴時期,文在寅因反對朴正熙的獨裁統治曾被拘禁。然而在韓國告別軍政府20多年後的今天,這位前人權律師卻同鄭東泳之流一脈相承,對地球上惡名昭彰臭名遠揚的金家共產王朝青睞有加,自然令人倍感疑惑:其自由民主的形象是否表裡如一和始終如一? 或者作為政客受利益驅使而失去了應有的是非道德觀?

本次韓國總統大選中,民眾不畏嚴寒,用選票表達了他們的立場。對盧武鉉時代縱容繁殖的親共勢力而言,這無疑是一場永遠的慘敗;對大韓民國乃至整個朝鮮半島的未來,這將是希望的曙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