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中央四常委為何被「冷處理」(圖)

作者:周曉輝 發表:2012-12-19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中央新任七常委履新已一月有餘,給外界的印象是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是頻頻露面,其相關報導時常見諸於大陸各媒體,而有江系背景的俞正聲、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四人除了在政治局集體露面的報導中「光明正大」現身外,關於其個人的報導均隱身在新華網的「高層動態」中,甚少顯現在官媒首頁或者其他大陸媒體中。

從11月15日新任七常委公開亮相後,被媒體高調報導的集體活動包括:政治局會議、參觀展覽、慰問中共的親密朋友丁光訓主教、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等。除此而外,習近平參加世界愛滋病日活動、參加憲法施行公布30週年大會、南巡、在中央經濟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等,李克強會見美國企業家代表團、參加九三學社會議、與國際組織代表會晤等,王岐山高調反腐、赴美出席會議等也均被官媒給予了特別的關注,放在首頁。

與此同時,俞正聲、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給人的感覺是,除了亦步亦趨跟在習近平之外,似乎無所作為,而且沒有公務在身,因此被人戲稱是「打醬油」。事實上,這四人在這一個多月中也還是有若幹活動的。

張德江在 12月12日參加了民革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並代表中共中央致賀詞;12月4日,參加了憲法公布施行30週年大會。俞正聲於12月17日出席了第九次全國臺灣同胞代表會議併發表講話;12月15日,參加中國民主促進會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並代筆中央致賀詞;11月28日出席黨外人士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談會;11月27日受中央委託,前往南京參加丁光訓追悼會。

劉雲山於12月17日會見羅陽先進事跡報告團成員;在12月13日主持召開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12月7日參加了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第十一次會員代表大會,並代表中央、國務院致賀詞;11月22日,出席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動員會並講話;11月16日,會見寮國客人。張高麗則是在12月9日出席了民盟會議並代表中央致賀詞。

從上述四人的活動看,不是參加民主黨派會議,就是參加什麼座談會、追悼會,會見一些不重要的客人,均是無關大局的活動。如果說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在台上唱大戲的話,他們似乎連配角也算不上,不過是對外展示的花瓶,而官媒對他們無關大局的活動進行「冷處理」顯然也是有意為之。

從新常委七人的公務安排以及官媒的處理方式,不難印證,江系人馬入常的確並不意味著江派還存有相當大的勢力,反而說明這樣的安排正是胡錦濤等出於保黨的需要,而製造的江派衰而未亡的假象,以防止周永康等人拚個「魚死網破」。

從目前的態勢看,實際上,胡、習人馬業已佔據25人政治局委員中的多數,而且4個副總理當中的3個,5個最有權勢職位當中的中組部部長、宣傳部長、統戰部部長、中央辦公廳主任也都將由胡、習人馬出任。此外,習近平上臺後,一方面加強了對江系常委各方面的制約,一方面高調反腐,圍剿江系。周永康等江系人馬的生存空間正在縮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