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撬開文強嘴想知道? 周永康給薄吃「迷藥」?

發表:2012-12-20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打黑」撬開文強嘴最想知道什麼

近日,官方新華網高調以《文強之子稱在獄中曾被打父親告誡勿仇恨社會》為題轉載《瀟湘晨報》的報導。當年文強在北京深夜被抓後,其妻子和兒子文伽昊在重慶立馬被上門抓捕。文伽昊在羈押期間曾被打過,被審問的主要問題是,文強和重慶市公安局及哪些重慶市領導交往。薄熙來聲稱要挖文強背後的保護傘,矛頭直指其前任汪洋、賀國強。文強臨死前對王立軍說: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一語成讖。

重慶打黑1號大案文強在北京「入瓮」

薄熙來2007年底主政重慶後高調「打黑」,在公安局局長王立軍主持下,重慶市「唱紅打黑」運動搞得轟轟烈烈,許多他們認定的黑社會頭目被批捕入獄。

文強,前重慶司法局局長,被列為「黑社會頭號保護傘」,2009年重慶打黑1號大案主角,是薄熙來重慶打黑的標誌性人物之一。

2009年8月6日,文強正在北京參加中共司法部召開的「全國司法廳(局)長座談會」。當天,司法部部長吳愛英、司法部副部長張蘇軍、郝赤勇、中紀委駐司法部紀檢組組長韓亨林、司法部政治部主任李如林等司法部高官都參加了此座談會。

從重慶飛往北京之前,文強並不知道在北京已經有個「大口袋」等他去鑽。2009年8月7日凌晨1點過後,文強所住的賓館房門被敲開,他被時任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密令派員抓捕。此前,薄熙來及王立軍進行過周密的部署。

文強兒子:專案組最想知道文強跟哪些市領導交往

文強之子文伽昊近日對《瀟湘晨報》記者講述這幾年的人生際遇——在父親離世、母親坐牢、他獨自一人面對社會是如何生活的。面對記者時,他話很多,語速很快,挺著個大肚子,讓人感覺像個憨厚而單純的大學生。

文強剛剛在北京被重慶警方控制,文伽昊和他母親在2009年8月7日凌晨3點左右就被從家裡帶走。

他回憶,上門抓人的人說是司法局的,要找文強匯報工作。文伽昊和他母親都不信。他們報了警,110來了,得知是文強專案組的人,又走了。

文伽昊開了門後,就被帶走。他先被帶到重慶沙坪壩看守所,呆了幾個小時,又被帶到北碚看守所,在那被羈押10個月左右。

文伽昊說,被羈押期間,專案組人員主要問他,文強跟公安局和市政府的哪些領導有交往。

文強手戴鐐銬被押回重慶王立軍「接機」

2009年8月7日上午,清理完文強的居住地現場之後,王立軍帶著薄熙來的命令,親自到重慶江北機場等待北京方麵人員押解文強回渝。

從北京飛往重慶的國航CA1419航班落地後,手戴鐐銬的文強顫顫巍巍走下旋梯,王立軍迎上前去,不是握手、不是送花,而是拉著文強的手銬,將他押送進警用防暴車。此後,文強被臨時關押在武警二隊招待所。

專案組要挖文強的保護傘文強態度強硬

大陸出版的《重慶黑社會組織大揭秘》一書中稱,文強落網後,專案組對他展開了密集的突審,希望撬開他的嘴。要從文強嘴裡獲得的信息包括:文強的上面還有沒有更大的保護傘;這麼多年來,重慶的黑社會組織對於公檢法系統的滲透有多深;警局裡還有多少黑社會的內鬼沒有被挖出來等。


周永康兩會前後表態給薄熙來吃了「烈性迷藥」

年2月王立軍事件爆發,隨即周永康薄熙來政變集團曝光。在3月中共開兩會期間,深處政變漩渦中心的周永康強出頭力挺盟友薄熙來,使薄熙來錯判時局,在不知處境之危的情況下大放厥詞向胡溫逼宮反遭更強硬的打擊,兩會剛結束即被免職逮捕,周的力挺如一劑「烈性迷藥」讓薄熙來瘋狂。

周薄政變集團新「四人幫」曝光

2月6日王立軍闖入美領館,隨即周薄政變集團曝光,繼文革之後,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新「四人幫」露出水面,此時周薄政變集團的奪權對象習近平也與胡溫形成新的聯盟。

隨後在習近平2月訪美期間,美國媒體放出在王立軍交給美領館的材料中,有周薄新「四人幫」針對習近平發動政變奪權的計畫,並在必要時將動用武力逮捕習近平逼其退位。

2月8日王立軍事件爆發的第三天,薄熙來帶領重慶黨政代表去雲南考察,期間薄熙來還在滇池餵過海鷗,並到其父薄一波曾參與創立、指揮過的駐雲南14軍總部參觀。隨後在有關滇池餵海鷗的報導中,薄熙來顯得憂心忡忡,目光茫然。

到2月17日,前軍委主席胡錦濤突然將原駐守在湖南耒陽,隸屬中央軍委直接指揮的武警126機動師約1,500人派進重慶佈防,嚴密監控黨政軍各屆動靜的同時,將薄熙來看死在重慶,也在較大程度上遏制了周薄政變集團發動兵變的可能。

周永康力挺同為政變核心成員薄熙來

3月8日上午,中共開兩會期間,人大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薄熙來神秘缺席。後來據悉,薄熙來當日清晨在幾名心腹警衛的護送下,秘密搭乘大連實德集團總裁徐明的私人飛機回重慶,應對因王立軍事件引發的危機。但此事在第一時間被黃奇帆密報到中央,中共高層在得知這一消息後極為吃驚。而提供飛機的徐鳴因涉入周薄政變計畫,目前仍在中共控制之下,他的詳細情況還不被外界所知。

到當日(8日)下午,周永康造訪重慶代表團時薄熙來出現在會場,二人表現親密。周永康在講話中力挺薄熙來讚揚「重慶模式」,他稱讚重慶去年的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新成績,讚揚「五個重慶」建設,並肯定了薄熙來的工作。在王立軍事件引爆薄熙來政治危機之際,周永康在當天還高調宣稱,要「毫不動搖地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薄熙來則表示:「永康書記剛才講了很多鼓勵咱重慶的話,大家深受鼓舞。」王立軍事件爆發後在時任政治局常委中,周永康是唯一公開明確力挺薄熙來的人。

有評論認為,直到3月9日以前,這段時間的薄熙來是忐忑不安的,在故作鎮靜,在演戲,但卻掩蓋不住他內心的恐慌,薄還一直抱著最後能解套的幻想,但沒有客觀支持。但是在周永康表態支持薄熙來後,真正給薄吃了「迷幻藥」,薄熙來認為自己至多會負有「用人失察」的責任,安全著陸沒有問題。

得周永康支持薄熙來錯判時局

繼3月8日周永康明確力挺薄熙來後,9日在重慶團記者會上,薄熙來一掃往日的愁雲滿面,似被打了一針「強心劑」,他稱重慶的「打黑」是在政法委的協調下,涉及的重大案件都要上報上級。一般認為,薄熙來暗示時任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是他的大後臺。

薄熙來說:「重慶的這個打黑實際上絕不是公安一家,是公(安)、檢(察)、法(院)、司(法)、(國家)安全,再加上紀委,是多家共同努力的結果,是由政法委協調的,並不是王立軍一個人的事情。」

他還強調「打黑」是必要的,認為王立軍事件是孤立事件,並表示不要將事件無限誇大化。薄熙來還說他對王立軍感到痛心,自己負有「用人失察」的責任。

胡錦濤與溫家寶在執政以來從沒去過重慶,在兩會上也從沒去過重慶代表團,胡溫對「重慶模式」則持否定態度。8日當有日本記者追問「為什麼胡錦濤還沒有去重慶」時,薄熙來說:「我們深信總書記會去重慶,而且看了後他會高興的。」

薄熙來作為下級,在公開場合以此種方式向中共最高領導人提出這樣的要求,被認為是近乎「脅迫」,讓胡錦濤很尷尬,無異於「逼宮」。按照中共的傳統,這種事只會在私下協商。

周永康與溫家寶就王薄事件做出完全相反的表態

爆發王立軍事件後,周永康是前政治局常委中唯一一個反對處理薄熙來的人,在這個問題上他與薄案背後最強硬推手溫家寶針鋒相對。溫家寶力主追究薄熙來的違法亂紀,周永康則主張不要牽扯到薄熙來身上,反對撤去薄的職務,他甚至建議將薄熙來調任西藏出任第一把手。

3月14日兩會結束,溫家寶在兩會最後一次新聞發布會上,首次就王立軍事件表態,他要求重慶市府必須反思,還明確表示,「文革餘毒」並沒有完全清除。外界認為「文革餘毒」指的是薄熙來和他在重慶搞的「唱紅打黑」運動。15日,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職務,同時被控制失去自由,並於10月26日移送中共最高檢察院進入司法程序。

周永康則在其後3月19日「中央政法委第二十二次全體會議」上表示,要依法妥善處置群體性事件、個人極端事件,維護社會大局穩定。溫家寶與周永康在重慶問題和王薄事件中,做出了完全相反的表態。

評論認為,正是周永康3月8日發表的這種支持薄熙來的「迷幻言論」,使薄錯判時局,才有了第二天3月9日薄的故態復萌,大放厥詞,狂妄表揚,正所謂——上帝要你滅亡,必先讓你瘋狂!!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