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全班打耳光 「幸好我的自尊心不強」(組圖)

作者:葉修 發表:2012-12-20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明因作業沒寫完,被老師掌摑後,還讓全班50名同學依次打耳光。(網路圖片)


事發學校(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葉修綜合報導】陝西安康市漢濱區洪山鎮九年制學校裡,一名六年級的學生小明(化名),因為作業沒寫完,被代課老師羅亞麗掌摑後,全班50名同學還被老師要求依次打他耳光。當天小明在日記裡寫道: 「這對一個自尊心強的人,絕對會想到自殺;幸好我的自尊心不強,要不然就完了。」

據華商網報導,12月11日那天,小明回家後就躲進屋裡不願意出來,只是說臉上很疼,一直用手摀著臉,不願意說話。家人問為啥挨打,他說最近的作業都沒有按時完成,所以惹惱了羅老師。羅老師掌摑小明後,還讓全班50名同學依次打小明耳光。

小明的奶奶看到小明在被打耳光的那天日記裡寫道:「今天中午被打過臉,最後不知道同學為什麼笑我,說我的臉腫了。我不信,回家照鏡子一看,嚇了我一大跳。臉烏了。這對一個自尊心強的人,絕對會想到自殺;幸好我的自尊心不強,要不然就完了。」

多名學生向記者表示,羅老師讓學生們打小明,有同學說:「有的同學打耳光下手輕了,羅老師還讓重新打,我們只能用力打他耳光才能過關。 

當天晚上,羅亞麗與2名教師到小明家裡,向小明的母親和奶奶賠禮道歉。16日,學校裡的兩名老師與母親帶小明至西安西京醫院檢查。羅老師的家人也送去了4000元的醫療費。在西京醫院的建議下,當日晚間小明在安康市中醫醫院接受治療,一名學校老師和及羅老師的父親在旁陪同。

據悉,這名羅老師今年約22歲左右,任職不到兩年。學校裡其他老師們表示,平時羅老師也不太會打學生,脾氣也不錯,不知道為什麼會做出極端反應。目前這名羅姓老師受停職處分,該校校長也被記過免職。

新聞引起大眾反思教育問題,許多人在網路留言發表意見。一廣州市民表示:中國教育存在著諸多弊病,學校辦公室多大又寬敞,而學生的教室小又擁擠,每班四十多個學生擠在一個小屋裡,連個放棉衣的地方都沒有,學生沒有任何自由,下課不准出教室不停地在教室做作業,孩子們像犯人被管制著。不僅孩子每天作業多,連家長都給佈置很多作業,學習的進度讓人瞠目結舌。有的學校是培養出了人才了,考上了哈佛大學,可開學只上一天課,第二天就瘋了。這就是我們的學校培養出來的人才,可怕啊,教育部幹什麼去了?

網友海角星月說:能夠做出此等行為的老師屬於少數,不過現在的教育確實令人堪憂,根據現在的法律,學生發生任何錯誤,老師都不能施以懲罰,不能罵,更打不得,學生甚至揚言老師都是他們交學費養活的,學生像上帝一樣,在這樣的教育狀況下,學生心理承受力幾乎為零。學生犯錯應該給予適當的懲罰,任何人做錯事都要有承擔的,學生也應該從小懂得這個道理,但老師也應該把握懲罰的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