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平墳丟了官職(組圖)

發表:2012-12-20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河南省政協常委、民革河南省委委員趙克羅在微博發布「懺悔書」向長官道歉(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原以為省政協常委有權對政府進行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看來我是太天真太幼稚啦,自己太把省政協常委身份當回事啦。」原河南省政協常委、民革河南省委委員趙克羅在微博發布「懺悔書」。「因為在南陽平墳事件中,給領導添了亂」,自己下一屆「省政協委員及常委的提名被拿掉」,「再次向中共河南省委領導們道歉,向南陽市委市政府領導們道歉。」

河南周口、洛陽、南陽、商丘等地市,今年相繼開展「平墳」運動。政府強制性地剷平、遷移數百萬座墳墓,宣稱目的是為了恢復耕地,「不讓活人與死人爭地」。這一運動遭到廣泛質疑,被認為是領導「一拍腦瓜」的政績工程、為了發展商業地產項目而暗渡陳倉、甚至是為了掩蓋政府組織賣血導致大量民眾死於愛滋病的罪惡。11月8日,26位專家學者發出緊急呼籲書,要求立即停止「平墳運動」,捍衛國民之信仰自由,保護中國傳統文化。

質疑者中有一位身份特殊的人物,他就是河南政協常委趙克羅。自今年5月開始,趙克羅以實名發微博炮轟南陽市平墳運動,稱當地只剷平民祖墳,而村裡在統計副處級以上官員名單,「副處級祖墳」可不動。趙克羅透露,接當地官員通知,他作為河南省政協常委,也算是副處級以上的官員,祖墳可以不刨。

由於對中共的特權制度的揭露,趙克羅可能失去省政協委員及常委的職務,他家的祖墳未必能保得住了。他在公開的懺悔書裡說,「聽到領導的批評,知道自己闖下大禍,那些天我覺也睡不著,我立馬按照史濟春部長要求公開道歉且刪除有關微博。」

「我很滿意這個處理」

這封題為「一個政協常委的懺悔」的公開信,顯然帶有揭露內幕和表達不滿的意圖。發布幾小時後,趙克羅將其刪除。他對記者表示,刪帖的原因並非有關部門施壓,而是其親友擔心。據《新京報》報導,河南省委統戰部幹部處一位工作人員稱,下一屆政協委員提名「到現在都還沒確定最後名單」。在接受該報記者採訪時,對於下一屆政協委員的提名被「拿下」一事,趙克羅表示,「我很滿意這個處理」。

趙克羅同時認為,「政府應該接納和鼓勵新媒體的運用。微博出現並影響力擴大,證明國家並不反對這個網路平臺,對現存的國家許可的監督渠道進行運用,是今後政協委員應該做的。」


網路是中國民眾參與反腐的重要渠道

新華社下屬微博@新華微評就此發表評論說,趙本人並非普通民眾,作為省政協常委,參政議政、民主監督原本就是其職責所在。轉變工作作風是地方各級黨政機關面臨的重要課題,此事真相如何,期待河南相關部門盡早回應。

有評論者認為,無論政協委員還是普通網民,通過網路對新聞事件發表意見,都是言論自由的範疇。網路反腐也是中國普通民眾參與反腐的一個重要渠道。

網路反腐收工了?

《人民日報》12月18日發表一篇短評《網路不是法外之地》,並由中央電視臺播發,讓人們擔心網路反腐就要「收工」了。文章說,「網際網路作為一個嶄新的平臺,給人們帶來社交互動、信息服務、觀點交流等極大便利,同時也給人帶來許多困擾,商業欺詐、惡意攻擊、造謠傳謠,等等……開放的中國需要文明法治健康的網路世界。」

時評人何三畏表達了他的驚疑與不安:「這是不是風向標?高層嫌棄網路舉報過分了?其實這文章標題不錯,要不跑偏,就該這樣寫:網路一開始就被設置為法外之地,暗中禁言,公開消號,想滅誰就滅誰。」趙克羅就是最新一個被滅者。

趙克羅今年38歲,是一家會計師事務所董事長,河南省民革省委委員、省青聯常委、省司法鑑定委員會主任,曾多次提交有影響力的提案,引起輿論關注。他在33歲時被選舉為省政協常委。他說,「現在才知道,進政協不是個好事。」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