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末日倒數 中國勞工恐慌 台商遭殃

發表:2012-12-20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末日說不僅引發全球議論,也在中國造成恐慌,連帶讓台商遭殃!

罷工、要資遣費 無心工作

「員工罷工、無心工作,成天吵著要領資遣費,說是要回家鄉,好好享樂!」陸續有許多台商向臺灣的命理師求助,末日說不僅造成許多台商工廠內部不安,甚至幾近歇業狀態。

新北市法旨聖天宮住持慧慈法師近日剛從廈門回臺,她透露,近幾個月來,已連續有包括上海、深圳、廈門等地,超過五位台商老闆向她求助,末日說已讓中國當地員工心浮氣躁,終日只會向老闆開口「給我資遣費!」讓台商困擾不已。

剛從中國內地回臺的命理師神龍也遇到同樣狀況,同樣是末日說,在中國當地呈現兩極反應,但迷信的嚴重程度,可說是歷年來末日說之最,有人想及時行樂、有人想及時行善,卻也有人想及時行凶。

工廠幾近歇業、產品被搶

神龍談到,不光是員工無心工作,一位河南當地老闆做的是房地產生意,近來覺得工作失去目標,終日盡情的揮霍;也有官員每天喝酒澆愁;一位在山東從事貿易的台商,則是因為末日傳說,公司的產品遭搶,亂象真的不少。

命理老師余雪鴻則認為,中國人口太多,知識水平落差大,在大都市的情況較不嚴重,一位北京當地的人看了電視外電有關末日的報導,竟還反問他︰「外國人怎麼這麼迷信!」渾然不知,全世界最多人相信馬雅末日傳說的地區就在中國。

臺灣資訊多元 民眾多無感

相較於中國資訊封閉,包括科技紫微網負責人張盛舒、命理老師蔡上機、葉實益、張智棠、馬龍等人多表示,臺灣民眾資訊多元,對於末日傳言多處於「無感」或「好奇」,就算有臺灣民眾詢問末日的真假,也多抱持懷疑。

命理老師王中和為瞭解臺灣民眾的末日觀點,曾做了多次試驗,近兩年來他每逢演講必問在場民眾,「有誰相信末日?」有趣的是,他說︰「在臺灣,竟然找不到一位相信末日的人!」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