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紛爭 越南撤下中國網路遊戲

發表:2012-12-20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越南視為非法的中國南海九段線出現在遊戲地圖的右下角處。

越南遊戲公司Vinagame(VNG)週三(19日)停止在越南發行一款由一家中國公司製作的網路遊戲,原因是遊戲中的一幅中國地圖含有涉及南中國海中越有主權爭議的地區。

地圖是VNG的技術員工在12月16日檢查該遊戲征途2.0時發現的。

中國巨人網路公司製作的征途2.0是一個大型多人在線角色遊戲。

VNG遊戲產品運營總監裴明芳(Bui Minh Phuong)說,巨人網路在2008年提供給他們此款遊戲,並且不斷升級版本以求更具吸引力。

「遊戲製作商在12月14日升級到最新版本,在15日上傳到伺服器的一天後,VNG發現了這個地圖並決定立即撤下了遊戲。」

該地圖出現在遊戲幫助部分,所以VNG的員工並未能夠及時察覺。

裴明芳強調說VGN沒有要求巨人網路公司在更新本版中使用此幅地圖,同時兩家公司的協議書裡面也沒有提到此地圖。

他說:「在沒有通知我們的情況下,中國公司蓄意嵌入了這個地圖」。

據稱,在這款遊戲被撤下前,許多越南玩家已經發現了這幅地圖並且感到很憤怒。

住在胡志明市新平區的海說:「我和其他玩家無法接受帶有九段線地圖的遊戲」。

蘇鵝(To Nga)也說道:「這是中國公司的惡意行為。VNG在上傳遊戲前沒發現,這也是他們的錯誤。」

越南許多玩家要求相關遊戲公司應該重新檢查所有在越南發行的中國製作的網路遊戲

他們警告說當地遊戲服務公司不應該一昧追求商業利潤而忽視國家主權的保護。

VNG傳播部門董事會主任團豆玉詩(Doan Do Ngoc Thi)承認在檢查遊戲內容上,VNG的確做得不到位。

昨晚VNG說由於對方沒有履行「尊重越南法律和主權」的法則,他們已解除與巨人網路公司的商業關係,並且自19日起停止發行此遊戲,同時會為玩家提供補償。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