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微博喊話:勿信「周小川經濟亂象論」(圖)

作者:李筱雲 發表:2012-12-20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資料圖)

【看中國記者李筱雲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央行罕見地以官媒發微博方式闢謠,否認周小川曾發表過「經濟金融亂象」、「房產泡沫早爆比遲爆代價少」等「實況」言論,要網民勿信謠言。但不信任官媒的中國網民,另行解讀官方辟搖,各說各話。

據中新社12月18日報導:中國央行18日罕見以官媒發微博的方式闢謠稱,針對個別境外媒體關於央行行長周小川在所謂「內外會議」上言論的虛假消息,央行有關負責人就此嚴正聲明:周小川從未在任何場合發表過所謂「經濟金融亂象」「實況」等言論。央行強調,此報導純屬無中生有,憑空捏造。該負責人提示網民,勿信謠、傳謠。

中國社會科學院一項新的調查顯示,當今年輕人對微博消息的信任度高於新聞聯播。對於此次官方發微博向網友辟搖喊話,許多網友另行解讀信息:有新浪微博網友稱:都這樣了,還不承認?沒關係,歷史是由人民書寫的。還有網友稱:本來不信的,可是央行竟然為那麼大點兒事兒出來闢謠。真不可思議。我且傳傳。

上海紫煌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陳輝Fai在微博表示:說實話是好事,不好想辦法做好。辟什麼謠呀!

有關中國經濟泡沫問題多年來一直有專家提出警告。海外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伍凡對此向新唐人電視臺分析指,拚命的掩蓋也沒有用,外界還是會分析周小川的話是真是假,因為有很多數據和事實可以佐證。周小川在下臺之前把問題抖落出來,可見問題非常嚴重。

目前周小川本人沒有針對媒體報導回應,網友也自行解讀周小川究竟有沒有講「經濟亂象實況」。一名上海網友稱:有人都跑到美領事館去了,還有什麼不可能的。只要有黨在,見怪就別怪。另一上海張紅回應:在位的時候為什麼不說?下來了報料了,讓他再上去,還是老樣子。什麼東西!江蘇網友鐘紅衛解讀:周是說,有問題別罵他,不是他幹的。

日前香港《爭鳴》雜誌12月刊報導指,周小川是國務院內定負責金融的國務委員候選人之一,卻在中央委員預選的差額選舉中落選。京城有時事評論員說:中共官員只有在權力角逐中失勢後,才可能吐露真言,周小川便是一例。

對於官方特別發微博向網民喊話辟搖,財經作家牛刀一言概之評論稱:掩耳盜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