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誓言立即行動限制槍支暴力(圖)

發表:2012-12-21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歐巴馬總統發表談話時的照片

白宮 — 歐巴馬總統下令成立聯邦特別工作組,草擬防止槍支暴力的解決方案。不到一個星期以前,康涅狄格州紐頓鎮的桑迪胡克小學發生槍擊案,26人遭到射殺,其中有20名學童和6名成年人。

歐巴馬在全國對桑迪胡克小學慘案震驚之際,推動他所說的全國對槍支暴力問題重新掀起的熱議,尋求解決之道。

歐巴馬要求一月份拿出方案

這個特別工作組由副總統拜登牽頭,成員包括歐巴馬的內閣成員和民間組織的代表。歐巴馬要求他們最遲在一月份拿出建議,並且表示要立即將這些建議付諸實施。

他說,「這不是華盛頓一個普通委員會,也不會對這個問題研究6個月,發表一份報告,給人讀了之後就扔到一邊。這是一個任務非常明確的小組,進行真正的改革,就是現在。」

歐巴馬和國會議員進行了交談,這些議員包括兩黨維護擁搶權利的人士。他們表示,他們會支援對軍用步槍和大容量的彈夾進行新的限制

歐巴馬: 沒有理由無動於衷

歐巴馬說,解決槍支暴力涉及一些複雜的問題,包括精神健康、教育以及各方堅信的理念等等,但是,這些問題不應該成為無所作為的藉口。他說,

「這個問題的複雜性不可以成為無所作為的藉口。我們不能防止所有的暴力事件,但是這並不意味著我們不能逐漸減少這類暴力並防止最嚴重的暴力事件。」

由於全國步槍協會等團體的強大勢力,歐巴馬和限槍派面臨著阻力。

步槍協會表示願做貢獻

全國步槍協會稱這次槍擊是「恐怖和沒有理智的」行動,並且表示願意作出「實質性的貢獻」來確保這類事件不再發生。

歐巴馬主張,採取「經過慎重考慮的方式」來維護憲法第二修正案允許的擁槍權利,但是同時嚴肅對待槍支安全管理問題。

步槍協會勢力強大

凱斯·基利是陽光基金會的常務編輯。這家基金會監測全國步槍協會為華盛頓和全國各地政治人物捐款的情況。她說,「全國步槍協會如此勢力強大,限槍問題無法討論,其原因是在華盛頓政治圈裡這個團體令人生畏。他們令人生畏的原因是,他們可以動員選票,可以動員大量的競選捐款來支援或反對某個政客。」

歐巴馬總統說, 每個人都需要「深思」什麼是華盛頓政壇的當務之急。他說,康州槍擊案應該是一聲警鐘,讓人們正視保護兒童安全的必要性。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