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縣長一天8次陪泡溫泉 是誰之過?

作者:花玉喜 發表:2012-12-21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某縣城以溫泉著稱,這裡分管外宣工作副縣長說,年底了,很多部門過來參觀考察、檢查驗收。有一天,他接待十來批客人,大多數來人都要體驗一下當地溫泉,他一天陪洗八次,整個人都快泡虛脫了。最後一次他都沒有更換衣服,直接在洗澡池子裡等客人到來(2012年12月19日法制網)。

歲末年尾,多少官員走馬燈似的參觀考察、檢查驗收。在公事的名義下,一切參觀考察、檢查驗收只是形式,出來走動一下,可以藉機參觀名山勝水,欣賞自然風光。可以接受基層高規格接待,享受高高在上的好吃好喝,眾星捧月的生活。當然,一些部門、單位為了合格或者優秀等相關評比的榮譽,需要這些檢查人員誇個好,或者打分高一些,不僅要贈送一定禮品,有的還會送上豐厚的紅包。有如此之好處,這也就難怪各種檢查驗收不斷了!

至於參觀考察那是實在沒有名目的活動,大多數上級部門都巧立檢查驗收名目。上級部門為什麼熱衷於巧立名目的檢查驗收呢?他們抓工作實在沒有抓手,就派生出了評比規則及按照評比規則的檢查驗收。當然,今天社會各層各級管理部門普遍存在冗員過多現象,總讓他們一人一張辦公桌,一張報紙一杯茶也不是事,他們自己也悶得慌,總是要製造一些事,這就是檢查驗收不斷的根源!

當今社會,官場普遍存在問題是官員太多,冗員太多,副職太多,各種說不上名稱的閒員太多。有多少閒職冗員在上面沒有權力空間,但他們也期望有擺譜、顯示官威的政治生態環境,因此,他們需要製造機會下基層。上級部門主事官員當然也願意給他們製造下去走走的機會,以便保持官場的平衡,這自然就會有如許的檢查驗收了。

當然,上級官員下基層並不是任何地方都去的,一般是有選擇的。旅遊旺季,他們會選擇考察名山勝水、自然風光宜人的地方考察。有時他們也會選擇有特色菜餚、名酒的地方,當然養生、體驗泡溫泉也只是其中一個專案罷了。

這一切對於接待者來說,當然為了聯絡感情,「來的都是上級領導,不陪不行,接待拉近感情。」接待「下來」的客人還要考慮是不是「管錢管專案」的領導,遇到上面那些「管事的」領導人,那可是無論到多貴的地方消費都值。上級領導或者管著你的烏紗帽,或者管著你的錢物,什麼都沒有的,也得罪不起,說不定哪一天就變成你的直接上司!

官員下基層工作本來就是名義,享受才是真正目的,或許對官員來說,一天陪泡8次溫泉只是小菜一蝶。一縣級市接待辦負責人稱一日陪吃四次早餐:「一大早就得趕場子。」一頓早餐竟按照50元一人標準,花樣繁多主食、各種小菜都有。因需要陪的「官客」太多,多少官員陪不過來,只得趕場。官員趕不過來,結果是剩飯剩菜剩餘滿桌,盆滿缽滿怎不讓人心疼?這一切未免也太奢侈了!這究竟是誰之過?官員難道沒有人陪不會吃飯?有必要讓那麼多的人陪吃嗎?有必要讓早餐安排50元標準嗎?如此接待讓基層官員又苦又累,又不堪重負!官員們花天酒地、錦衣玉食,大肆揮霍浪費時,可曾想到我們還有多少群眾生活在貧困線上?官員們怎麼就從沒有想到民眾困苦?

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提出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基層調研輕車簡從、不安排迎送宴請。基層對上級官員生活上的接待標準為什麼不能與時俱進?不可以減少陪吃陪喝人員數量和接待標準嗎?可知「一天陪泡八次溫泉」、「一天吃四次早餐」,是一種嚴重的浪費,更是一種嚴重的腐敗,可知這也是犯罪?中央政治局提出改進工作作風;需要省市中層官員很好地呼應;可中層反映好像很遲鈍?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