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來臨有人惶恐有人做壁上觀(圖)

發表:2012-12-22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世界末日》電影中描述國際社會秘密建造生存方舟應對世界末日到來

根據古代瑪雅曆法,2012年12月21日這天據說是「世界末日」,全球許多相信末日預言的人早早地睡到地下庇護所中等待末日災難,但更多人則是饒有興致地發表了各種看法。

美國天體物理學者和科技作者尼爾·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在推特上說,還有幾個小時世界末日就到來,所以人們還有幾個小時去努力說服那些仍然頑固地拒絕交出私人財產的人把他們的財產全部轉讓給自己。

上海老外博客( Shanghaiist )發文說,都是《2012世界末日》的導演羅蘭·艾默里奇(Roland Emmerich)惹的禍,現在聯合國得撇下更重要的事情,在微博上對擔心世界末日的民眾說,聯合國並沒有秘密地給人發放藏匿的方舟的船票

《2012世界末日》電影中描述國際社會秘密建造逃生方舟,在世界末日到來時讓世界精英們能夠躲過災難延續人類生存。

聯合國在新浪微博的認證帳戶中發表聲明說,「聯合國真地沒有發放任何船票。」微博上面付有網路流傳的船票圖片,船票上寫有「諾亞方舟中華號」,並印有聯合國的標記,每張票印的面值100億元人民幣。每人限帶10公斤個人物品,不得攜帶寵物。

中國網路報導說,山東濟南一家禮品創意公司在網上已經銷售3萬套「末日船票」,入賬60多萬元。許多人用他們精心設計,印刷精美的「船票」去跟心愛的女孩表白,也有人把它當做聖誕禮物。

孟加拉作家和醫生塔斯麗瑪(Taslima Nasreen) 說,我不把今天叫「末日」(doomsday),我管它叫「笨日」(dumbsday)。我們每年都需要有這麼一天讓大家笑笑。

半島電視臺報導說,至少那些相信古代瑪雅曆法的人認為世界末日臨近。無論古代瑪雅的末日預言是否成真,末日預言刺激了旅遊業,特別是墨西哥的旅遊業。大批遊客蜂擁至墨西哥的瑪雅文化遺址。

報導說,古代瑪雅曆法中的所謂的世界末日,其實是指瑪雅曆法當中一個週期的結束,新的週期的開始。

許多人都相信世界在2012年12月21日的週五結束,據說這是古代瑪雅曆法上面的預言,但CNN報導說,似乎瑪雅人自己並不相信世界末日的說法。

至少那些生活在墨西哥梅裡達的人是那樣。在那裡瑪雅鄉村中,很少有人知道他們祖先留下的曆法當中有世界末日來臨的說法。村裡的人說,如果那樣,我們就處在一個重大時刻,我們很幸運能夠見證到一切結束。

《羊城晚報》報導說,東莞一名90後的女職員相信「世界末日」預言,辭職去四川深山裡避難。她買了大量方便麵、餅乾上山,並找附近農民買南瓜做飯,甚至體驗穿樹葉遮羞的生活......3個月後,她恍然大悟,覺得自己很幼稚,已經於本月17日返回東莞上班。

一位江蘇網友在新浪微博上說,「就算世界末日也不能阻止我減肥的決心,今天晚飯還是半碗!」

上海海事大學學生聯合會發微博說:世界末日是真的不會來了,英語四六級是真的要來了!預祝大家明天都能考出好成績,一定要過四六級。

江蘇無錫的女學生在新浪發微博說:下午英語考試的時候,全班都在幫世界末日倒計時,生物老師說是下午3點14分35秒,結果已經過了,男生們都很沮喪地嘆氣!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