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人士討說法被拘 訪民撒傳單關黑監獄(圖)

發表:2012-12-22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新忠在勞教所內。(民生觀察)

湖南省反腐人士彭新忠就被勞教期間遭到毆打,到郴州市勞教所討說法被拘留10天。浙江訪民徐江姣因在中共十八大期間到天安門撒傳單被關黑監獄,至本週五再被正式拘留。此外,武漢異議人士李鐵的家屬要求當局允許李鐵就近服刑,但是無人理會。

中共新領導人上臺已一個多月,人權問題依然嚴重。反腐人士彭新忠本週四與母親一起到關押過他的勞教所,就公安打人事件討說法,卻遭到拘留。據民生觀察工作室週五消息,彭新忠攜帶打狗木棒,就他被勞教期間遭勞教所警察毆打,和母親一起到郴州市勞教所討說法,但勞教所派出眾多警察拒絕他進入,還把他送回老家桂陽拘留十天。週五接到彭新忠電話的民生觀察創辦人劉飛躍告訴本臺:「他中午一點多的時候打電話過來,他說現在被拘留十天,在老家湖南桂陽拘留所,拘留他的是湖南省郴州市蘇仙公安分局。理由是他昨天到郴州市勞教所去擾亂單位秩序,他說沒有擾亂秩序,只是去討說法,勞教所警察不讓他進門,把他的手機和四千多元的相機扣了,也沒給扣押清單」。

據報,二十多年來,45歲的彭新忠一直從事反腐活動,因揭發桂陽縣官員腐敗,卻被處以勞動教養,期間被公安毆打,2011年7月18日起,他行政起訴郴州市勞教委,要求國家賠償,但一直沒有結果。他在訴狀中寫道,因揭發桂陽縣委書記李向陽和縣公安局長胡永華等人的腐敗醜聞,反遭到打擊報復、應當撤銷對他的處罰。

十八大後訪民續受打壓

中共十八大後,訪民繼續受到嚴厲打壓。浙江省天臺縣失地農民徐江姣因十八大期間,到北京天安門廣場撒傳單申冤,結果被抓回後,送入黑監獄關押至本週五,她的兒子王先生突然接到縣公安局電話,告知其母親拘留10天。王先生對記者說:「今天中午十二點多點,他們縣公安局的給我打了一個電話,說已把我媽媽拘留了,我再問他,他就把電話挂了」。

他說,母親因被征地強拆已多次到北京上訪,這一次是在11月十八大期間:「十八大時我媽媽在那邊發我家那些事情的傳單,派出所把他抓去之後,後來我們縣這批人上去把我媽媽接回來,然後關在賓館,那麼長時間,一直到上個禮拜天,我阿姨去縣裡找人問,找到我媽媽下落後,他們又把我媽媽轉移了,去了什麼地方我也不知道,今天中午他們才給我電話,說把她拉到拘留所去了」。

李鐵希望回武漢服刑

週五也是農曆冬至,民間認為冬至過後就是另一年的開始。今年1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十年的武漢異議人士李鐵,在今年夏天已經查出身患高血壓。他的女兒李月名週五告訴本臺,兩週前去探望父親時,現場有公安錄像,父親有話不便說:「有很多東西他說不好說,不方便說,精神狀態還可以。我們只能帶錢,別的都不能帶,他如果要買藥,身體不好吃的藥,需要我們把藥名寫下來,他們統一購買,但是他想買一些書,統一購買到底有沒有買到,不知道,我估計沒有買到」。

李鐵曾考慮在漫長的刑期中,家人要不斷奔波探監,車程需兩個多小時,非常辛苦,曾多次向獄方提出轉到武漢服刑的申請,但至今沒有得到答覆。李月名說:「上個月跟你說過,他想回武漢這個事情(服刑),我們也不知道通過什麼渠道去申請,因為他本來就是無罪的,加上想回到自己住的城市也不行,我們感覺很無奈。諮詢過律師,律師說只能找信訪部門,但是這個信訪部門,你找他也是沒有什麼作用」。

現年53歲的李鐵也是一名作家,他撰寫的一系列文章批評政府和倡導民主,發表在網站上,2010年被捕,11年4月在武漢開庭,今年1月19日被判刑十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

(原標題:反腐人士彭新忠討說法被拘 訪民撒傳單黑監獄移送拘留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