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媒體人盼臺灣文化影響大陸人

發表:2012-12-22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位中國大陸學者及媒體人表示,他們期望臺灣人的生活文化與態度能影響大陸人,不僅限於商機上的往來。

臺灣消費者與市場研究顧問公司「東方線上」今天舉辦2013年消費趨勢論談,上午安排兩岸媒體與研究單位對話。

北京大學新聞學院副院長陳剛在會中呼籲臺灣注重大陸1990後出生世代,因為他們生在全球化跟資訊化時代,對大陸未來發展的影響應該受到關注研究。

他說,90年後的一代,不像80年後的人還經過艱難年代,他們對網路非常適應,以後在社會上的發展也會比較快。

以「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為主題做過報導的大陸新週刊執行總編封新城指出,臺灣人的現況是繼承過去文化,加上融和西方文明的結果。

封新城反問,中國大陸這麼多觀光客到臺灣是來吃東西、看風景嗎?其實大陸風景更多,臺灣的民眾才是最根本的吸引力。

他認為,雖然同是華人,但香港人、新加坡人、海外華人跟中國大陸人間已經差距很大了,大陸現在最醜的就是人;他是指人心,非樣貌,這與社會結構、經濟等問題有關。

他說,從很多方面看到大陸人跟臺灣人的差異,覺得臺灣人跟大陸人對照,以50到60歲這一代最不一樣、差異最大。同樣的膚色,為何社會行為會不同,這是他最關注的。

但他也體認,大陸現在遇到的問題不是一天能解決,改朝換代也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最好的方法還是社會和解、達成共識,共同接受文明的薰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