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指責美國對中企政治審查(圖)

發表:2012-12-22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2009年在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上

 

新任的中共副總理王岐山批評美國:經常對中國企業進行政治審查,聲稱:即便是「華為」這樣的中國私人公司,也在美國遭到「是否與共產黨存在聯繫」的審查。

今年9月,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外資委員會(CFIUS),以威脅國家安全為由,中止中國「三一重工集團」關聯企業「羅爾斯(Ralls)」公司,在美國俄勒岡州軍事基地附近的風力發電廠項目。美國政府認為,「羅爾斯」公司為「三一集團」兩位高管共同所有。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中國公司如果到美國投資的話,它可能試圖要取得一些美國的國防科技,或涉及到美國的戰略利益的話,那政府就會出面審查,以保證這種事情不發生,在中國人來講是所謂的政治審查,對正常國家來說是非常正常的。」

時政評論家藍述指出,經濟競爭不同於體育競爭,西方國家在和中國企業做生意時,都會考慮中國整個國民經濟背後操縱的集權政權,將來會給美國的國家安全及世界和平帶來什麼樣的威脅,同時中共在制定競爭策略時的價值觀,也在西方國家的考量範疇。

時政評論家藍述:「中國和美國今天處在一種戰略競爭的關係,而競爭策略制定的基礎就是價值觀,中共不保護中國工人的勞工權利,故意壓低他們的工資,造成美國工作機會的流失,最後勞工權利得不到保證的是中美兩個方面的藍領工人。」

西方社會認為,中國國有企業的首席執行官和高管,由中共中央組織部任免,但中共堅稱,這些公司都是獨立的商業體,根據商業原則決策,不受執政黨或政府的指令。

據「三一集團」官方網頁顯示,2002年,「三一集團」成立了黨委,副董事長向文波擔任黨委書記。

2003年,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視察「三一」,此後,賈慶林、曾慶紅、黃菊、周永康等中共黨魁也相繼視察「三一」。

北京《國情內參》期刊首席研究員鞏勝利告訴《新唐人》,以前民營企業是沒有黨組織的,現在99%的民營企業甚至外資企業都滲透了黨組織。

北京《國情內參》首席研究員 鞏勝利:「任何的大型企業都必須設立黨組織,黨組織在企業往往凌駕於企業之上,這是第一,第二,黨組織的人往往是上面派下來的,不是企業本身的,也不通過民主的程序。」

鞏勝利反映,中國的國有企業由不同級別的國有資產管理局擁有,共產黨直接下命令,而黨組織的資本運行從不公開。

鞏勝利:「中國的國有企業從組織、從構架、從資本運行,還有它的社會構成,還有它的人員的來源部分都是一種秘密的狀態,幹什麼都由上面來決定的,企業裡面的黨組織往往是共產黨掌握企業的一些秘密。」

另外,王岐山這次演講,沒有像中共歷任一樣拿著稿子刻板宣讀。王岐山說,中共的新任領導有新的規定,講話不用稿子,正符合他的性格。

藍述:「中共新上來的這批都是太子黨,膽子更加大一點,共產黨的這些太子黨認為,江山是自己的父輩打下來的,坐江山是應該的,他講話就比較隨便。講話脫稿只是其中的一個現象而已。」

成立於1983年的「中美商貿聯合委員會」,是兩國政府在經貿領域最早建立的高級別磋商機制之一,注重解決雙邊經貿中的具體問題。而美方在這次會議上提出了13項訴求。美國貿易代表柯克19號聲稱,美方要求中國進一步增強對美國公司的知識產權保護,和打擊中國境內的盜版行為,以及保障美國企業在中國的公平競爭。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