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來了?(圖)

發表:2012-12-22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到一則來自澳大利亞《每日電訊報》的新聞報導,說阿根廷正在封山,防止民眾在「世界末日」集體自殺。起因是有人在Facebook上呼籲12月21日「世界末日」這天,大家一起去阿根廷的烏裡多爾科山集體自殺。

眾所周知的「世界末日說」,來自瑪雅文明的一個預言,這個預言告示:在公元2012年12月22日地球會發生完全的變化,並說在12曰22日這天,「黎明將不會到來」,因為將有一顆行星撞擊地球,地球將獲得毀滅並走向一個新紀元的更新期。而瑪雅人的瑪雅曆法,也在2012年12月21日戛然而止。

除了古代瑪雅人,古印度、藏人、聖經、以及中國的易經等,都對2012年有種種預言。中國唐代的《推背圖》也有預言說未來於龍年會出現「乾坤再造」,而2012年正是龍年。

在2011年,一年中罕見地出現四次日食,而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的有史以來最大級別的「3.11東日本大地震」和大海嘯——這些似乎都成為了「世界末日」將如期而至的前兆。儘管現代人已經遠不如過去那麼那麼迷信,但這些不一般的自然現象,仍令不少人內心中對「世界末日」將信將疑。


網路擷圖

這種將信將疑的猶疑心態,令「世界末日」變成蘊藏著無限商機的「世界燒錢日」。例如有新聞報導說:加拿大一位78歲的退休教師,早在半個世紀前,就開始為2012的「世界末日」做準備:他修建了一所地下避難所,面積大小相當於42個學校大巴。避難所被取名為「方舟2號」,餐廳、廚房、浴室等一應俱全。而且生意不錯——據說有許多人提前預訂床位。看來加拿大人的憂患意識不遜色於日本人。

而在中國浙江義烏,一位叫楊宗福的民間人士,花費兩年時間、耗資150萬人民幣,發明製作成了一個據說可防災抗震的「諾亞方舟」。消息傳出之後,楊宗福的手機就開始從早到晚響個不停:大家都是來諮詢或訂購「諾亞方舟」的。現在,單價500萬人民幣的「諾亞方舟」已經被預訂26個,一位山西老闆甚至電話中一開口就要求預訂15個「諾亞方舟」。

而位於北美洲的墨西哥與瓜地馬拉這兩個國家,則以「瑪雅文明發源地」為口號,推出「2012世界末日之旅」。墨西哥國家旅遊局推出的「末日之旅套餐」,其人氣就不用說了,甚至連沒什麼知名度的瓜地馬拉,其靠近瑪雅遺址附近的所有酒店,在2012年12月23號之前的預訂也都全部爆滿。

除了商家的「趁火打劫」外,對於「世界末日」深感惶恐的,便是虔誠的宗教信徒們。據說在土耳其西部僅600人口的西林捷小鎮,近日來有超過6萬以上的「末日信徒」前往避難——因為西林捷是傳說中聖母瑪利亞的升天之地,信徒們期待在「世界末日」來臨時,聖母升天之地附近,會有傳說中的神山出現,釋放強大的力場,保護住周遭的生命體。

與其他國家相比,這次日本人面對2012的「世界末日傳說」,似乎表現得極為淡定。這個被無數火山包圍、地面鋪滿活斷層的島國,似乎經歷了太多的颱風、海嘯和地震,國民們已經習以為常,天天將日子過得跟「世界末日」一樣,於是見怪不怪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