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偵察衛星掌握北韓鈾濃縮設施位置 (圖)

韓軍發布《2012國防白皮書》

發表:2012-12-22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悉,韓美兩國通過偵察衛星掌握到北韓多處鈾濃縮(HEU)相關設施的位置,目前正在追蹤其動向。

韓國國防部一位高層相關人士21日在《2012國防白皮書》發布會上表示:「韓美兩國目前正共同分析多條影像情報,以確定鈾濃縮相關設施的動向。」這是韓國政府首次公開證實北韓鈾濃縮相關設施被偵察衛星拍到的事實。

離心分離機等鈾濃縮設施可以在幾百坪的小空間內運轉,因此外界一直認為不可能通過美國偵察衛星和偵察機來確認其位置。韓國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據我所知,除了衛星情報之外,還結合了人工情報等其他情報來源,綜合分析後確認了設施所在位置。」

至今為止得到證實的北韓鈾濃縮設施只有寧邊核設施內擁有1000多個離心分離機的尖端大規模鈾濃縮設施。北韓於2010年11月向美國核專家齊格弗裡德·海克爾博士公開了這一設施。

該人士就「除了北韓向海克爾博士公開的鈾濃縮設施外是否還有其他設施」的問題表示:「除了海克爾博士所說的設施之外還發現多個(設施),但在這裡(公開場合)討論這個問題不太合適。」暗示韓美兩國正在追蹤多個鈾濃縮相關設施的動向。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韓美兩國正在追蹤的鈾濃縮相關設施中,除了濃縮設施外還有鈾礦、提煉設施等。」

當天發布的《2012國防白皮書》指出:「考慮到2009年外務省發言人發表的鈾濃縮相關言論和2010年11月公開鈾濃縮設施等動向,判斷北韓正在開發鈾濃縮項目。」這一表述比2010年國防白皮書更近了一步,當時的白皮書中指出「推測北韓正在推進鈾濃縮項目」。

北韓主張,向海克爾博士展示了1000多臺離心分離機,離心分離機數量超過2000臺。這些設施每年最多可以生產40公斤濃縮鈾,可製造2、3枚核武器。也就是說,如果除此之外北韓還有其他隱蔽的濃縮設施並在兩年裡全面運轉,北韓可能還會獲得最多可製造4至6枚核武器的濃縮鈾。因此有觀測稱,北韓第三次核試驗很有可能採用鈾彈而非鈽彈。

指明「NLL是海上警戒線」

當天發布的《2012國防白皮書》就西海北方界線(NLL)指出:「西海北方界線是1953年8月30日劃定後一直遵守的南北海上警戒線,界線以南海域歸韓國管轄。」這是軍方首次在白皮書中正式指出西海北方界線是「實際上的海上警戒線」。過去的國防白皮書從未正式提及西海北方界線有何意義。

今年的國防白皮書特別就北韓在西海北方界線附近海域的威脅指出,北韓不僅在海岸地區部署了海岸炮和放射炮(多管火箭炮),還在前方部署了登陸和空中戰鬥力,提高了在西海五島及其附近地區的挑釁能力。

國防白皮書還進一步強調了守護獨島的決心。白皮書指出:「韓軍已具備萬無一失的應對態勢,堅決守護西海五島、馬羅島、郁陵島、獨島等東海、西海、南海上的韓國領土、領海和領空。」


BBC:「韓美分析朝鮮有多個鈾濃縮設施」


此前,有警告說朝鮮成功發射遠程火箭後很可能將進行第三次核試驗。

韓國國防部星期五(12月21日)發表《2012國防白皮書》表示,美韓兩國共同分析諜報衛星情報後掌握朝鮮在多個地區設有高濃縮鈾設施。

韓國媒體報導引述國防部高層人員稱,目前美韓兩國目前正共同分析情報,以確定鈾濃縮相關設施的動向。

《朝鮮日報》報導說,這是韓國政府首次公開證實偵察衛星拍攝到朝鮮鈾濃縮相關設施的事實。

據報導,由於鈾濃縮設施可以在小空間內運轉,因此外界一直認為不可能通過美國偵察衛星和偵察機來確認位置。

報導引述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說,除了衛星情報外,也結合了人工情報來確認相關設置所在位置。

韓國於2010年發表的國防白皮書中僅指出,推測朝鮮正在推進鈾濃縮項目。

核發展

此前,韓國統一部長官柳佑益曾警告說,朝鮮成功發射遠程火箭後很可能將進行第三次核試驗。

柳佑益說,朝鮮有過發射火箭後必定進行核試驗的前例,火箭發射的目標就在於確保核彈頭運載技術。

《朝鮮日報》當天報導指出,如果朝鮮還有其他隱蔽的鈾濃縮設施,並在兩年內全面運轉,朝鮮可能會獲得最多可製造4至6枚核武器的濃縮鈾。

報導並說,朝鮮的第三次核試驗很可能採用鈾彈而非鈈彈。

另外,在《2012國防白皮書》中,韓國軍方還首次指出西海北方警戒線是「實際上的海上警戒線」。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