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現代肉食之5過(圖)

發表:2012-12-23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中國人日常飲食、聚會等總少不了吃肉,然而這吃肉將吃出一堆的身體疾病。這主要是因為現代肉食存在著許多食品安全問題。

當您早餐吃麵包、牛奶、火腿、煎蛋,或油條、肉餅、煎包、拉麵,午餐吃快餐外賣、比薩餅、義大利面或涮羊肉、烤鴨,晚餐吃漢堡、炸雞、牛排、豬排、龍蝦、海鮮、甜點時,您知道藍眼睛、高鼻子的歐美人卻以糙米飯、全麥面、大豆食品和蔬果為主食的原因嗎?

隨著人的生活水平提高,肉類食物的攝入逐漸增加,而我們人類的各種疾病的發病率也在逐步上升,首先是攝入量的問題,還有肉質本省的問題,不能說疾病就是吃肉吃的,但是各種疾病的發生,有那麼一部分是跟大量攝入肉食有著一定的關係。

1、脂肪問題:

營養素最好的來源並不是單獨考慮蛋白質含量的高低,還要考慮到食物當中其他營養組成的利與弊。豬肉蛋白含量是很豐富,但是其脂肪含量也較高,而且以飽和脂肪為主,在這個能量攝入過剩的年代,這種飽和脂肪攝入過多實在不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對肥胖、心腦血管疾病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2、激素問題:

現在大多數的肉類都接受過激素的處理,無論是雞肉、牛肉、豬肉、羊肉,尤其是雌激素,現在有某些疾病和雌激素過高有一定關係,如:「乳癌、纖維瘤、卵巢癌等等,不能說這些疾病就是因為吃激素處理過的肉而得的,但是攝入過多是有一定關係的。

3、抗生素問題:

養殖戶為了降低畜禽疾病的發病率,大量的藥物參在飼料裡,包括抗生素,防止感染和刺激生長,動物在環境非常擁擠,飼料非常充足的情況下又胖又懶,它們的抵抗能力持續下降,隨著時間的推移,動物身體出現了抗生素的抗體,劑量小了不管用,沒辦法只好加各種大藥物的劑量,而這些到最後都回到了我們人類身上,出現各種各樣的疑難雜症,千奇百怪的疾病。

4、生長環境問題:

為了能夠在有限的空間得到更多的回報,養殖戶將養殖的數量提到一個最高值,密度達到一定的水平,動物的生活環境質量就下了一個台階,在這種環境生長的畜禽都不會有好的心情,心情不好,那麼身體狀況就會下降,大量的研究表明,動物情緒不穩定時身體都會產生一些不利與身體健康的毒素。不僅僅危害動物本身,人類大量了這種肉,長期下去也會受到影響。

5.化學添加物問題:

這是大家普遍共知的,動物的肉難以長時存放,很快就會自然腐變成病態的青灰色。肉商為了不使它們難看,於是就在肉里加入硝酸鹽、亞硝酸鹽或其它防腐劑,這些東西使肉類呈現出鮮紅色。近年來不斷有研究指出:這些東西多是致癌物質。在田納西州國立歐克瑞則實驗室,專門研究癌症的威廉李金斯克博士說:含硝酸鹽的東西,連餵貓我都不用。

雖然肉類帶給人類的危害並不是直接因素,但是人們要注意的是,什麼都不能大量的吃,尤其是這些高蛋白、高脂肪的肉類。動物蛋白雖說接近人體、利於吸收,但是現在的肉類的問題實在是太多。所以肉類食物一定要適量,以植物性食物為主,動物性食物為輔,是老祖宗留下來的規矩,如果打破了這種規律,那麼,人必定要付出代價的,這個代價就是健康。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