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少年寫勵志歌道別 延續夢想(圖)

發表:2012-12-24 1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扎克·佐比希唱道:「我們會一起進入雲端,因為那裡的視野更美。親愛的,我就在上面。不會很久,不會很久。」(網路圖片)

美國少年扎克·佐比希患骨肉瘤,醫生告訴他還能活3個月至1年。他自創自唱歌曲《雲》,以這一特殊方式向親朋好友告別。這首歌曲調輕快,歌詞內容積極向上,音樂視頻上傳至網路後感動不少網民。

癌症少年

佐比希現年17歲,家住明尼蘇達州萊克蘭,14歲時因感覺髖骨持續疼痛就診,醫生確診他患上骨肉瘤,左側髖部可見一個大腫瘤。

骨肉瘤又稱成骨肉瘤,是最常見的惡性成骨性腫瘤之一,患者多為青少年。美國每年大約400名20歲以下青少年患這種病。

骨肉瘤惡性程度相當高,預後極差,特點是肺部轉移早,在臨床做出骨肉瘤診斷時,大部分患者已發生肺的微小轉移。所以,骨肉瘤單純截肢術後患者的5年生存率低至5%至20%。

確診後,佐比希陸續接受包括髖關節置換手術、4次胸廓切開術在內的十多次手術以及持續數月的化學療法治療。

寫歌作別

醫生告知佐比希,癌細胞已擴散至骨盆和肺部,他只剩3個月至1年壽命。

佐比希樂觀面對命運,創作歌曲《雲》向親朋好友作別,希望以這首歌延續自己成為歌手、音樂人的夢想

這首歌的音樂視頻中,他身穿格子襯衫,面對麥克風自彈自唱,附帶他與親朋好友相談甚歡的鏡頭。

歌詞內容積極、堅強,帶有淡淡的憂傷:「我們一起來,來,來,但我要飛得更高一點。我們會一起進入雲端,因為那裡的視野更美。親愛的,我就在上面。不會很久,不會很久。」

火爆網路

《雲》的音樂視頻上傳至視頻共享網站YouTube後,10天內獲得超過40萬次點擊,數千人給他留言,表示從歌曲中感受到「希望的力量」。網民可以通過iTunes下載這首歌。

一名網友寫道:「扎克,今天你真正打動了我的心靈。請繼續堅強,積極向上,好好活著,帶著歡笑和愛。」

佐比希的確朝著夢想邁進了一步。他在「推特」上發消息說,不久前與一位仰慕已久的音樂家會面,心情激動。

佐比希的父母為他設立「扎克·佐比希骨肉瘤基金會」,為骨肉瘤研究募款,給「今後患這種病的孩子更多治癒希望」。基金會打算向捐款超過20美元的人贈送佐比希的音樂專輯,其中收錄《雲》。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