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人民以踢足球「曲線」反華(圖)

發表:2012-12-25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12月9日,越南民眾在首都河內舉行抗議中國的示威活動。REUTERS/Stringer

越南民眾抗議中國主張南海的「九段線」佔據了部分他們認為是越南領土的島嶼,但反華示威行動卻經常被警察干擾甚至拘捕,不過有越南人卻想到了用踢足球的方法來「曲線」反華,警方也只能袖手旁觀。

據環球時報微博引述國際電訊社報導,去年6月至8月期間,越南人民舉行了連串的示威遊行,反對中國在南海主張的「九段線」,將部分他們認為是越南領土的島嶼包括在內,但警方卻對示威活動進行干預及對若干示威者進行拘捕,之後有人便想到用踢足球的方法來發泄對中國的憤恨。

在示威活動過後,越南民間成立了一支名叫「NOUFC」的足球隊,但據報導,這個名字其實內有文章,NO是英文「不」的意思,而U則可以解釋為中國對南海主張的九段線邊界,因九段線形狀貌似U形,而FC可解作足球具樂部,但含意亦可解釋為粗話FxxK CHINA。全文意思可解釋為「向九段線說不,「草泥馬」中國」。

報導稱,在一批便衣警察的注視下,NOUFC中鋒阮方勇(音譯)在一場比賽中,怒射一腳左勾球進門,場外支持的觀眾立即歡呼雀躍,但他們高喊的口號卻是「打倒中國」。報導援引阮方勇的話說,如果借足球來抗議,就不用擔心當局派警察來驅散了,「我們需要找到一種方式來定期會面」。阮方勇是這支足球隊的發起人之一,承認可以藉助綠茵場上的歡呼機會,發表自己的政治看法。

自去年成立以來,該足球隊固定球員已突破百人,平均每週亮相球場兩次。今年3月,他們與越南國家石油天然氣公司贊助的一支球隊舉行了一場比賽。NOUFC的支持者在看台上揮舞著寫有反華標語的旗幟,並高喊「打倒中國侵略者」。隊員們則身穿正面印有打叉的「U」型、背面用越南文寫上「黃沙群島(中國稱之為西沙群島)」的隊服。

報導指出,隨著中國與越南在南海局勢上的關係緊繃,越南的反華情緒也不斷高漲。除可以看到常態的反華示威之外,當地人開始用足球這項體育活動宣泄自己對中國的不滿。這支「名稱獨特」的足球隊的誕生,反映出圍繞著南海水域,鄰國間的關係已經大不如前。

来源: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