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合力超越霸王龍的超強魚種(圖)

發表:2012-12-25 1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一項極具危險的最新研究顯示,超級齶肌使黑色水虎魚具有30倍體重的咬合力,它堪稱自然界之最,甚至咬合力超過霸王龍。


黑色水虎魚具有超強齶肌,具有體重30倍的咬合力,它堪稱自然界之最。(網路圖片)

研究人員稱,像大白鯊、土狼和短吻鱷也具有較強的咬合力,但相對於它們的體型和體重,它們的咬合力遠不足黑色水虎魚。

事實上,相對於體型而言,水虎魚的咬合力遠超過霸王龍和巨齒鯊,後者是超越大白鯊的超大體型史前鯊魚,這項研究報告發表在《科學報告》期刊上。目前,科學家在巴西亞馬遜河流域捕捉到15條黑色水虎魚,冒著腳趾被咬的風險測試它們的鋸齒咬合力。


黑色水虎魚的咬合力甚至超過霸王龍(網路圖片)

這一美國、埃及和巴西聯合研究小組稱,黑色水虎魚體長20-37厘米,它們具有多重自衛咬合力。這是首次對黑色水虎魚(學名Serrasalmusrhombeus)咬合力的活體測試,它是體型最大的食人魚物種。研究小組稱,像這樣的研究是非常罕見、危險,且難以執行的。雖然關於水虎魚傷人軼事有些誇張,但是它們的咬合力是真實存在,不容忽視的。

科學家指出,相關文獻記載水虎魚能夠咬下人類的腳趾,曾發現水虎魚體內殘留著人類手指和腳趾骨骼。測試顯示黑色水虎魚的咬合力為320牛頓,相對體積而言是美洲短吻鱷咬合力的3倍。1牛頓作用力需要每秒將1公斤物體移動1米。

研究小組稱,黑色水虎魚具有超強的齶肌和較高的咬合力。事實上它的齶肌僅相當於水虎魚身體重量的百分之二。同時,通過該數據能夠推測現已滅絕的巨型食人魚咬合力達到1240-4749牛頓,史前巨型食人魚來自於500萬年前的中新世時期,其體長可達到70厘米,重量大約10公斤。科學家推測一條史前巨型食人魚的齶肌咬合力相當於一條400公斤重大白鯊的咬合力。


水虎魚堪稱自然界最凶殘的魚類,長著鋒利的剃刀狀牙齒,能夠群體攻擊獵物,瞬間吞食獵物的肉體(網路圖片)

雖然史前巨型食人魚的食物仍是一個未解謎團,但科學家推測它們能夠咬碎烏龜、裝甲鯰魚,甚至體型更大的陸棲動物。

研究報告指出,如果我們的化石構造和模擬都是正確的,史前巨型食人魚將的確是一種殘忍的碎骨中新世掠食性動物。我們對活體和滅絕物種的研究結果證實這是一種可怕的掠食性水棲動物。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