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VS.Google耶誕老人在哪?搜尋現分歧(圖)

發表:2012-12-26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耶誕老人每年歲末時節都會駕麋鹿雪橇車送禮物,但今年卻因兩大搜尋引擎巨擘的歧見,讓人不知道今年耶誕夜時耶誕老人到底送禮送到哪裡。

一說在羅馬尼亞 一說在非洲

追蹤耶誕老人行蹤歷史悠久的美國科羅拉多州彼特森空軍基地的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今年獲得微軟贊助網路追蹤系統,在美東時間24日中午之際,該系統顯示耶誕老人的麋鹿雪橇車來到羅馬尼亞上空。但在同一時間,Google的「耶誕老人儀錶板」卻顯示,耶誕老人的送禮物大隊目前人在非洲馬達加斯加上空。耶誕老人追蹤分析家蘇利文說,原因可能出在兩者所使用的技術有異。

除了送禮路線有異,微軟與Google對耶誕老人所送出禮物數量的估計也不同。微軟贊助的NORAD「追蹤耶誕老人」(Tracks Santa)計畫則顯示,耶誕老人送出的禮物達破記錄的28億份,但Google的「耶誕老人儀錶板」認為,耶誕老人今年送出的禮物只有7億7000萬份。

NORAD的追蹤耶誕老人計畫始於1955年,當時一個追蹤耶誕老人的報紙廣告把查詢電話誤登為NORAD前身「州際防空指揮部」的電話,NORAD便順水推舟從此開始提供追蹤耶誕老人服務,已近60年歷史。

Google從07年到11年曾贊助NORAD的耶誕老人追蹤服務,但今年由微軟取得贊助權,Google因此改推自行研發的「耶誕老人儀錶板」提供追蹤服務。

事實上,孩童除了關切耶誕老人的送禮路線,也會親自致電並提出各種古怪問題,從基本款的「真的有耶誕老人嗎」與「耶誕老人幾歲」,到進階版的「馴鹿怎麼飛」、「耶誕老人有幾名小精靈」、「耶誕老人會不會給小狗禮物」,以及「耶誕老人會去天堂送禮嗎」。甚至還有一名小女孩要求耶誕老人多給她一些禮物,因為她來自在耶誕前夕發生槍擊案的美國康乃狄克州新鎮,她希望把多出來的禮物分送給失去孩子的家庭。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