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真實版 美發現「微笑恐龍」!(圖)

發表:2012-12-26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發現的恐龍物種,外表看去始保持著微笑。有點像動畫《馬達加斯加》裡的斑馬!(圖/取自網路)    

科學家在美國懷俄明州發現新的恐龍物種。這種恐龍長著長長的牙齒,從外表看去它始保持著微笑。有點像夢工廠動畫電影《馬達加斯加》裡的斑馬!        

上述發現刊登在國際古生物權威雜誌《系統古生物學期刊》(Journal of Systematic Paleontology)上。研究人員將這種恐龍命名為Kaatedocus siberi,兩字分別源自「 梁龍」和美國烏雅族印第安語言中「小」的意思。

梁龍是另外一種外表看似始終保持微笑的恐龍,不過這次在懷俄明州所發現Kaatedocus siberi被看作是梁龍的祖先。

參與上述研究的葡萄牙新里斯本大學古生物學家奧克塔維奧馬丁斯(Octavio Mateus )接受記者採訪時說:「Kaatedocus siberi依靠四肢走路,它的脖子很長,尾巴就像皮鞭一樣,這些特徵都跟梁龍很像。」

馬丁斯是全球知名的古生物學家,尤其是在蜥腳類動物領域在全球範圍內都享受著極高的聲譽。

Kaatedocus siberi生活在距今約1.5億年前的侏羅紀晚期。馬丁斯表示這種恐龍的飲食習慣導致了牠微笑的外表,因為Kaatedocus siberi主要以植物為食,進食時不需要咀嚼,嘴部的長牙越長越長,從外表看自然就形成了微笑的模樣。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