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瑞卿女曝紅二代秘聞:劉少奇女被迫離婚

發表:2012-12-27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公安部部長、解放軍總參謀長羅瑞卿的女兒羅點點在《紅色家族檔案:羅瑞卿女兒的點點記憶》一書中披露一些紅二代的秘聞,包括劉少奇的大女兒被離婚;郭沫若兒子一個被勞教一個自殺。

劉少奇大女兒的婚姻被活活拆散

劉愛琴是劉少奇的大女兒,早年被中共送到莫斯科近郊的莫尼諾國際兒童院。她青年時和一位西班牙青年費爾南多結了婚。費爾南多是西班牙共產黨領袖。劉愛琴回國後,父親劉少奇認為費爾南多當他的女婿,進人他的家庭生活,尤其是住在中南海都是不妥當的。劉少奇要求女兒一切要以黨和國家的利益為重。這對青年夫婦就這樣被活活拆散,這種有悖常理的事情在中共的邏輯中,卻是合情合理的。

李富春的大女兒特特以及劉少奇的兒子劉允若都愛上了和自己國籍不同的人。他們為了自己的愛情和幸福與父母發生了激烈衝突。一段時間裏,他們在這個圈子裡受到普遍批評。這個圈子裡的年輕人認為,他們不應該愛情凌駕於革命之上。特特由於堅持和自己的愛人保持關係,她媽媽蔡暢和父親李富春宣布和她斷絕一切關係。

羅點點的大姐姐峪田大學三年級時,在公園碰上了正在獨自散步的劉允若(小名毛毛)。毛毛因愛上一位蘇聯姑娘因此在朋友們當中抬不起頭。毛毛對峪田說:「我們一起散步好嗎?」峪田出於對毛毛既往不革命化的名聲和現在不革命化的現狀的雙重厭惡,像躲瘟疫一樣躲開了。

毛毛在「文革」中受到父親的牽連,在監獄中悲慘地死去了。

郭沫若兒子一個自殺一個被勞教

郭世英是郭沫若和於立群的第三個兒 子,1963年在北京大學哲學系學習。他和班上的張鶴慈、葉蓉青和孫經武組成了一個討論小組,對一些哲學問題進行討論。為了表示自己探討的問題都是未知數,他們給小組起名為 X。X小組四個成員中,郭世英是郭沫若的兒子,張鶴慈是北大名教授張東蓀的兒子,孫經武的父親也是軍隊幹部。

他們在認真的哲學思辨中,對共產主義理想的確定性,尤其是當時思想界流行的對學術問題的專橫態度,對文藝批評的單一標準都產生了疑問。

不久,X小組的事被一個同學檢舉揭發出來。X小組所有的成員被公安機關拘留,最後定了反動學生的罪名。郭世英被勞動教養,其他3個被判刑。

郭世英弟弟郭民英,考上了中央音樂學院。他從家裡帶去一架盤式錄音機和同學們一起欣賞喜愛的西洋古典音樂。音樂學院的一位學生就此給毛澤東寫了一封信,說音樂學院的一些幹部子弟搞特殊化,拿著家裡的錄音機到學校裡聽西洋音樂,崇拜「大(人)、洋(人)、古(人)」(毛澤東語),宣揚資產階級生活方式。毛澤東很快批了這封信,說:「類似這樣的事應該抓一抓。」郭沫若夫婦找到總參謀長羅瑞卿幫忙,郭民英被送到海軍部隊當兵。

郭民英到部隊一年後,「文革」開始了。郭民英對運動不理解,陷入了深刻的矛盾和痛苦中。1967年4月裡的一天, 民英突然自殺身亡。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