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13年將在非洲35國部署部隊(組圖)

發表:2012-12-27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近年來積極透過軍事合作方式,試圖重返非洲。


美軍士兵已在多個非洲國家,協助訓練當地部隊。〔圖/非洲司令部〕

俄羅斯報導,美國明(2013)年將在非洲35個國家部署軍隊,美國第一步兵師第二旅將從明年3月開始訓練,為部署軍隊做準備。不過美軍將不會主動參與戰鬥任務。

據俄羅斯RT電視臺報導指出,有鑒於與蓋達恐怖組織相關的極端組織威脅日增,美國國務院希望能在非洲部署美軍,以訓練當地部隊應付未來有可能發生的各種危機。

為了打擊索瑪利亞青年黨,美國國防部2011年6月向烏干達與布隆地政府提供4500萬美元的軍事裝備,包括4架無人飛機、防彈衣與通信器材等。青年黨為索瑪利亞主要反政府武裝組織,控制著索瑪利亞中部和南部大片地區,與蓋達恐怖組織往來密切。

美國國防部官員12月初表示,美軍不久將前往西非馬利共和國,協助打擊當地伊斯蘭極端主義者的威脅,包括蓋達組織成員。而馬利只是2013年部署美軍的多個非洲國家之一。

美聯社報導稱,美軍士兵已在多個非洲國家,協助訓練當地部隊,但不允許參加軍事行動,不過一旦國防部要求部隊執行戰鬥任務,將由國防部長簽署命令。美國陸軍司令部司令羅德里格斯將軍(David Rodriguez)說:「如果想讓這些士兵參加軍事行動,第一步兵師第二旅將是首選,因為他們已經準備好。」

冷戰期間,為防止第三世界赤化,美國積極投入非洲與蘇聯角力,然而隨著蘇聯解體,華府頓失主要競爭對手,認為經營非洲戰略已不符國家利益,逐漸撤出非洲。不過在2001年「九一一事件」後,非洲部分秩序崩潰的「失敗國家」成為恐怖主義孳生溫床,因而在2007年成立非洲司令部(U.S. Africa Command),試圖重返非洲。

不過非洲司令部在定址過程中遭遇諸多瓶頸,主因為非洲國家擔憂美國干涉內政,相繼拒絕美國的設址請求;另一方面,中國大陸是目前非洲主要金援者,非洲國家不願因為提供美軍基地而得罪金主,美軍只能暫時將非洲司令部設於德國斯圖加特。

美國近年來積極透過「非洲合作站」架構,推展與非洲國家的軍事合作,試圖透過彈性措施重返非洲。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